尿尿
尿尿

我是卑微的尿尿,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每个该吃屎的人都吃屎

R: data.table 系列 1

这个系列好神奇

大概一年以前,我应征一个法国startup,ceo是个挫败的IO consultant,总之是一直在IO都转不了正,所以他就决定出来自己做了。

OK,两个雷

首先这个IO是个雷:我一年后有“幸”在这个IO拿到了个consultant contract,我勒个槽,这是无比之混乱,一个月的contract, 愣是因为混乱的管理弄成4个月。而且每一次发过去的draft,起码要1-2周甚至一个月才能的到一些feedback。

第二个雷是,我做完了这个startup的test,结果呢,感觉ceo根本没有review我的test!!他只是问我难不难。完全没有看我到底写了啥,估计startup忙着finance没时间找人! 这个startup真是沿袭了IO的混乱。

大无语。。

但是吧,唯一的takeaway就是data.table 。 这个知识点在startup test里出现过,我当然是做错了,我在那个test里做错了好多东西呢哈哈哈,幸好ceo没有review。。。

我感觉我最近做过的一些tests其实都可以用data.table 重新来做一做,感觉会有更深的体悟。

反正我曾经看过R的各种神玩法都是拜data.table 所赐



其实我到现在也还没玩明白 这个i j by



fread是帮你读数据的, 被import data 那节课强烈推荐




hmm其实和data.frame 很像



data.table 一生推哈哈哈,啥都好


神奇玩法



.N 我一直都不太能玩明白



不太喜欢这个,我觉得%in%更简洁些。 %chin% only for character vectors



.N 基本上代表 last row 或者last column



整理最后一个column by start_stati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