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我們永遠都可以選擇

人類最大的特別之處,在於擁有自由意志,我們可以選擇去思考事情,這是沒有人可以阻礙我們的,從這裏出發,即使在身處絕巷,我們還是有自由的。

作者/@淡淡晴空

今天與一位好友聊天,她終於拿到了先生出軌的証明,先生也終於承認了,那天她致電話給我,我卻沒有接,事後又忘記回電,相隔一個多星期,才想起這回事,真的很汗顏,竟然沒有在她最需要的時候給她一點安慰。

不過,她的問題不止於此,從我們在大學認識時,我就對她的經歷感到心痛。

從小家人就對她心懷惡意,她的母親在懷她時,丈夫出軌,母親將所有的問題都歸咎於一位還沒有出生的孩子。從小就偏心姐姐,她即使如何出色,也沒能得到一點的讚賞,還被惡意的批評,她一直在一個不平衡的,不平等的家庭,性格裏有些極端,有點歇斯底里,她離家出走過,自殺過,可是事情彷似都沒有改善,不幸的人生好像一直伴隨著她。

我和她的情誼來自於大學,那時她也是被同組的同學評得一文不值,後來不知怎的加入了我組,在未認識她前,我有點忐忑不安。然而,我慶幸我可以結識到她,她是一位非常認真和盡責的組員,而且很有創意,我和她合作非常的合拍,之後的幾年,我們都常常一起做報告。

她也讓我了解到,這個世界不能只靠耳朵判斷是非,必須靠自己去體會。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很了解她,那時我還沒有研究心身靈,我一直以為一切都不幸,都是註定的,從沒有想過原來有些事情是我們造成的。

直到後來,我因為自己的也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開始為自己的心身找出口,開始鑽研心身靈,然後發現其實很多事都出在自己身上。

我們總以為是在人世間的遭遇讓我們變成現在的我,我們總是將一切都說成了命運,然後繼續沉醉其中或抱怨。

或許小時候的我們的確是由原生家庭帶給我們這樣的遭遇,但是我們不能一直的以此為借口,將一切都怪罪在這裏,這只會讓我們在這個情感泥沼中越陷越深無法抽身。

我一直為我朋友的原生家庭和她的遭遇感到難過,可是,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遇人不淑和總是被劈腿,家庭的問題。她永無止境的覺得自己是很悲慘的信念,才是她將自己陷入這個境地的原由。

她和他先生從交往到結婚已經有十多年,這些年他們的感情並不順暢,多次分分合合,他先生也不是第一次出軌,那時我也勸了她要離開他,可是他們最後還是走在了一起,還結婚一起搬到外地。

如果還在香港,她還有朋友家人可以依靠,可是到了外地,真的無所依靠,因為他們之間的問題已經有了很多年,很多親戚都覺得這是她自己的選擇,也不再願意聽她的抱怨和申訴,或許你有一個朋友每一次都在同一個問題上輪迴不停的發生同樣的事,你聽多了也會覺得煩厭。

但是,當我了解心身靈後,我知道她是陷入了其中難以抽身,她的局面也是將自己推入了絕境,她放棄了家鄉的一切與丈夫一起到外地打拼,她常常說自己無法回頭,覺得沒有人幫助她,她已經走到絕路。

當下的一刻,我腦裏忽然閃進了《項塔蘭》中的一段文字,我們永遠都有選擇的自由。

「我花了很長的歲月,走過大半個世界,才真學到什麼是愛、什麼是命運,以及我們所做的抉擇。我被拴在牆上遭受拷打時,才頓悟這個真諦。不知為何,就在內心發吶喊之際,我意識到,即使鐐銬加身,一身血污,孤立無助,我仍然是自由之身,我可以決定是要痛恨拷打我的人,還是原諒他們。我知道,這聽起來似乎算不了什麼,但在鐐加身、痛苦萬分的當下,當鐐銬是你唯一僅有的,那份自由將帶給你無限的希望。是要痛恨還是要原諒,這抉擇足以決定人一生的際遇。」

人類最大的特別之處,在於擁有自由意志,我們可以選擇去思考事情,這是沒有人可以阻礙我們的,從這裏出發,即使在身處絕巷,我們還是有自由的。

自由的思考是我們最大的瑰寶,也是我們實相形成的起始。

人們都認為是周圍的環境造就了我們的體驗,然後從體驗引發情感。但是,最原始的是,我們的想法,更正確而言是信念,信念形成實相,實相再影響我們的情感,造就了我們的處境。

近年心身靈越來越多人關注,信念造就實相並非什麼新鮮的理論,但是,知道與實行卻是兩回事。

就像我們想減肥,要吃少一點,卻無法抗拒美食。就像我們知道快餐食物不健康,但是我們還是會吃。

心靈也一樣,開初時,我們還是無法操控自己的想法,因為負面的信念像塗了強力膠一樣黏附著我們,要擺脫舊思維,必須不停觀察自己的思維,就像督導員那樣,時時留意著自己在想什麼,一有負面的想法就要拋開。

我們的腦袋是一個載體,容量有限,負面情緒滿載時,不是說不想就能不想,這個時候,可以開始寫書寫,將腦海中所有的不快的感受、憤懣以及事件的原由慢慢的寫出來,就像在和人傾訴一樣,只是這次的傾訴對像是自己,將事情寫出來,就像把腦袋中的負面東西傾倒出來,慢慢的你會越來越輕鬆。

朋友說,恐懼還是時常的突襲她,將她牢牢的包圍,那她要怎樣做?她根本無法思考。恐懼、害怕無時無刻都會突然出現,可是事實是,恐懼的情緒常常將事情的可怕程度放大數倍,只要我們將所有恐懼害怕的事情寫下來。

如果要離婚我在異鄉應該怎麼辦?

我有足夠的金錢獨自生活嗎?

一個人的生活寂寞嗎?

我怎樣面對父母和親朋戚友?

腦袋載滿了恐懼是無法思考運作的,那便將要面對的問題寫下來,開始思考,將最差最壞的情況寫出來,當我們將最壞的局面預演一次,就會有心理準備,再不會時時刻刻的有一種無法預知未來的恐懼,因為恐懼大多來自於未知的局面,未能預料的事情,如果能知道了,心也會安定下來。

心安即人安,當心念轉變,很多人就會期待著新局面會出現,可是新局面還是沒有出現,為何我還是如此。這時我們要檢視自己深層的信念是否出現衝突。

我們期待改變自己的想法會出現新的轉機,但是在更深的信念裏,還是懷疑這套觀點的真實性。

找一個安靜的時間,寫下一些導致自己的處境變得不好的信念,然後朝反方向去想。

很多人以為信念潛意識等,是埋在很深層的想法,平時的我們無法挖開,其實這些想法一直飄浮在水面,只是在於你有沒有抓到,也有人覺得潛意識和信念是很難改變的。

其實,我們的想法和信念每一天都在變化,每一句說話、思想都在改變著我們的潛意識和信念。

朋友,前面永遠有路走,我們永遠都可以選擇,愛妳。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我們永遠都可以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