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從孩子身上我們學會了什麼?

(编辑过)

從孩子身上,我們學會了什麼?

想提高情商?生一個孩子吧。

想學會堅強?生一個孩子吧。

想變得更厚臉皮?生一個孩子吧。

想提高耐性?生一個孩子吧。

想保持年輕?生一個孩子吧。

以上純屬開玩笑,千萬別當真。

孩子不是用來訓練我們的工具,但是養育孩子的確會讓人成長,當我們大學畢業,或在社會浮浸了數年,我們以為自己的人生到了另一個階段,覺得自己成長了,但只有生了孩子,你成為了父母,你才會體會到,你真正的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是另一種的成長。

上星期六和家人一起慶祝兒子的七歲的生日,家人感嘆,時間過得很快,兒子嗑嗑碰碰學走路的日子,還有一次尿片魔術貼壞掉了,一顆顆圓滾滾的大便滑到地上,全家人手忙腳亂的日子,依舊歷歷在目。

我還清楚記得生孩子時的過程,回家看著他睡在嬰兒床上的小臉蛋。從此我的人生有了翻天地覆的改變,我在這人世界又多了一個身份,我是一位媽媽。

我記得我生了孩子後,母親愁眉苦臉的坐在病床前望著我,樣子很擔心。因為我是緊急的剖腹產,她很擔心我的身體。

坐月子時,她每天抽著一鍋煮好的薑水到樓上,每餐也捧著餐盤上來,她不準我走樓梯,說會扯動傷口,怕留下後遺。

在生妹妹的時候,她全程替我照顧著兒子有一個多月,那時兒子差不多兩歲,是最難應付的時候,母親總是很體諒孫子的情緒。

當我成為媽媽,我才體會到母親的辛勞,學會更珍惜她,更敬愛她。

有了孩子後,我要學會忍耐他們的大幅波動的情緒,他們會吵鬧,會因為一句說話而哭泣,或許因為一件小事而生氣至極,又或者他們忽然會悶悶不樂,要你慢慢引導他們說出心中的想法。

養育小孩,讓我變得更有耐性,也訓練到更高的情商。

記得兒子有一次因為一件小事,無來由的很生氣。他哭著不停大罵:「我最憎媽媽,我憎死媽媽。」

很多時成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生氣的立即糾正,不可以這樣罵父母或家人,我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你進房冷靜一下。

他在房裏繼續大罵了幾分鐘,然後就大哭著出來說:「對不起,媽媽。」抱著我哭了起來。

因為大腦的發展,腦袋先是對各種情緒有著更深的感受,但控制情緒的神經卻還未發展成熟,小孩基本上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他們對情感的表達都很強烈。因此,我們必須學會包容他們的情緒,因為他們並不故意要這樣說,只是無法控制自己。我女兒哭的時候最常這樣說:「我知道啦!但是我忍不住(無法不哭)。」

所以,當孩子鬧情緒時,成人不要說,快點收聲,不準他們哭。請讓他們發洩出來,他們才能慢慢的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

說起哭聲,有很多成人很怕孩子哭,一哭就什麼都答應。我並不怕孩子哭,即使在大庭廣眾之下。

女兒還在兩歲時最難纏。第一次去一個很好玩的公園和玩具反斗城,都不願離開,即使一再預告了差不多時間要走,她還是抗爭到底,不停的哭鬧。

我先生臉皮較薄,看到孩子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哭,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滿臉尷尬。我強行的抱孩子坐上嬰兒車,快速的推離公園。

玩具反斗城也是,女兒發脾氣怎樣也不肯走,我就抱起她,決絕的離開,她一路上大聲的哭著。兩次都是在人多的地方,四周投來的好奇目光多不勝數,若臉皮不夠厚的人,很多就會向孩子妥栛。

我們要顧及孩子的感受,但並不代表要妥協。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對孩子說,我知道這裏很好玩,你很想留下來玩,但是,我們說好了要走,就要走了。女兒在第一次哭過後,以後無論去哪裏玩即使多好玩,都不會再哭鬧,會依約定的時間開心的離開。與孩子產生共鳴,讓他們知道有人了解他們,孩子的行為自然的會改善。

成為父母,孩子就會依靠你,人的天性就會有保護弱小的意念。當看到還有比我們弱小的生命存在時,我們自然的會學著堅強,學會變得強大,以保護他們。

高情商、有耐性、更堅強、臉皮厚和保持年輕,是真的會在有孩子之後練成。但必須有一個先決的條件,就是愛你的孩子,無條件的愛你的孩子。

並不是因為你乖,我才愛你。

並不是因為你成績好,我才愛你。

並不是因為你會照顧弟妹,我才愛你。

並不是因為你會說好聽的話,我才愛你。

你生氣時,我也愛你。

你哭鬧時,我也愛你。

你罵我時,我也愛你。

你打我時,我也愛你。

孩子天生就是無條件的愛著他的父母,他不會因為父母的打罵而不愛他們,他們只會怪罪於自己,是自己做得不對,才令父母不再愛他。

在孩子身上,我們學會了無條件的愛,唯有愛,驅動我們學習包容、忍耐、體諒,並且去了解他們。

從孩子身上我們學會了什麼? By 淡淡晴空
作者:@淡淡晴空
專欄區:
悠悠轉晴
延伸閱讀:

🎏 我們永遠都可以選擇
🎏 獨遊的奢想
🎏 開心時買衣服 不開心時買衣服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