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專欄|鳗鱼们游过草丛

弗洛伊德将自己捉摸不透的生物都称之为“野兽”,比如女人,比如鳗鱼。就连他青少年时期暗恋过而得不到的女性,也被他取绰号为“鱼龙”。

我在看一本关于鳗鱼的书,但我突然意识到,除了上桌成为食物那一刻,我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鳗鱼。当作者细数各种黄鳗、银鳗、柳叶鳗、玻璃鳗,我开始走神,在大脑里用一种叫作黄鳝的生物来代替它的形象。

就在这本书里,鳗鱼游来游去,从海洋到溪流,从亚里士多德再到弗洛伊德,但我持续走神,仿佛听见了一种类似蛇的“嘶嘶”声,我已经完全不认识鳗鱼这种生物了。

周末去看《黑客帝国4:矩阵重启》,将崔妮蒂彻底困住的,竟然是非常具体的婚姻生活,麻烦吵闹的孩子,不理解自己的丈夫。最后她逃脱矩阵,又去找分析师“报仇”:“你还敢用假孩子来骗我”。

虽然我可以玩笑似的说出,“好的,真孩子也别生了,太可怕了”,但心里还是涌起一股怪异的感觉。当我想起“生育”、“繁殖”这类的词,心底就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意识,仿佛自己不再是人类,而是别的什么动物,比如说鳗鱼。一种黏稠又恶心的感觉始终萦绕着我。

就在这部电影开场之前,过去一起玩的朋友给我发消息,告诉了我一个让我感到错愕的事实:她快要结婚了,并且正在备孕。“不知道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想在三十岁之前要一个孩子。”

我感觉自己的灵魂被抽走了一部分,颤颤巍巍地交到她的手上。那一刻要结婚的是我,在备孕的也是我。说出那个决定以后,我开始在她体内尖叫,反射回来却是完全相反的行为。我安抚她——也是安抚我自己,对她表示理解,也是对我自己表示理解。

就这样,关于婚姻和生育的双重打击同时落在我身上,我开始头皮发麻,手脚不听使唤,但灵魂自从分到她身上后,决定跟着她一路高歌猛进,丝毫不敢有停歇下来的想法,生怕就此粉身碎骨,跌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当电影里的崔妮蒂终于抛下矩阵里虚幻的孩子,转身就加入与尼奥的爱与冒险时,仿佛我之前莫名其妙,被迫吞下去的那部分也因此吐了出来:还好是假的,还好我们还有另一种生活可以选。

于是我也知道了,也许我对她的那些理解和支持,是因为害怕,是因为她也把灵魂的一部分抽出来交给我,在我体内声嘶力竭地喊道:这个决定一定要是正确的,拜托了。于是我不敢有丝毫动摇,我必须任这个小东西在我体内生长,让我成为她的一部分,让我成为这个念头的养分。

但也仅限于一部电影的时间,最终我还是吐了出来。我听见自己的灵魂也在别人那里尖叫,“不,这绝对行不通!因为我不愿意。”

那之后我反复想起鳗鱼,黏稠的,恶心的,尽管我都没有见过这种生物。

“仿佛生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等待,仿佛生命的意义将出现于等待的间歇,或者抽象的未来。除了忍耐,别无其他实现之途。”

“如果鳗鱼不去考虑摆在它们面前的生存目的,即繁殖后代,它们似乎可以想活多久就活多久。仿佛它们能够永远这样等下去。”

“然而,在它们生命的某个时间,通常是15岁到30岁之间,野生鳗鱼会决定进行繁殖。这个决定从何而来,我们恐怕无从知晓。”

这里说的何止是鳗鱼,简直是在讲述女人的一生,就连“等待”这个词也十分准确。

十九岁的弗洛伊德曾孤身前往地中海,企图寻找鳗鱼的性器官。与此同时,他也观察那些吸引他的女人,他发现有一座城市的女人似乎格外能生育,几乎每两个女人中就有一个已经怀孕了。他带有讽刺意味地推测,那些女人也许受到了“海洋动物”的影响,因此“终年结果”。他还推测,她们是不是在某些特定时间共同进行繁殖的。

弗洛伊德将自己捉摸不透的生物都称之为“野兽”,比如女人,比如鳗鱼。就连他青少年时期暗恋过而得不到的女性,也被他取绰号为“鱼龙”。

看到这里,我也要略带讽刺意味地说上一句,这大概也能从侧面证实,女人与鳗鱼之间存在某种相似性。

但最终弗洛伊德并没有搞懂鳗鱼,它们在他面前隐藏了自己的性行为,这像是另一种致命讽刺。尽管如此,也并不影响他在后来成为确定整个二十世纪人的性和性行为观的人。

当一个女人从他的理论中读到自己时,是不是也像崔妮蒂在分析师那里看到自己虚幻的生活被呈现于纸上。震惊,接受,挣扎,逃脱,愤怒,女人们会不会也想到,这个对人类内心机制的研究达到前所未有深度的男人,在鳗鱼身上甚至都没能找到性器官。

而关于生育的秘密,哪怕我将自己代入另一个女人,甚至模拟成最神秘的鳗鱼,也仍然无法触摸其中分毫。但我知道,我将持续感到不安——

“鳗鱼们游过草丛,如同破壳的恐惧一般。”

就像这恐惧是我自己。



作者:@Lola 
專欄區:
我梦游漫长一天
🎏 明日故人来不来
🎏 住在衣服里的鬼
🎏 版纳妖树
🎏 让她自己来
🎏我的和顺记忆  
🎏翻盖手机:千禧年代初的赛博记忆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