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專欄|翻盖手机:千禧年代初的赛博记忆

梦寐以求,等待,终于得到又消失。这就是我和翻盖手机的全部故事。

我想要一个翻盖手机。

不知道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又是从哪里开始的,我在网上不停地搜索“翻盖手机”以及它相关的所有,想要拥有一部翻盖手机的想法变得越来越迫切。

小时候看日韩剧,很羡慕剧中女主角手上漂亮小巧的翻盖手机,里面会传来意外的消息,有时是心上人的短信,有时是悲痛的讯息。后来身边的大人也慢慢用上了,虽然没有那么漂亮,但是翻开手机接电话,或是“嗒嗒嗒”按键回短信,心满意足确认后再合上手机的那一瞬,也让我感觉很羡慕,很温暖。

等我长大后,才刚刚踏入这样绚丽多姿的世界没多久,就迎来了智能手机的时代,多可惜啊。但我当时不觉得,只是被动地跟着潮流,将翻盖手机彻底遗忘在身后,像是它从来没有存在过,似乎从进入手机的时代起,智能手机就伴随着我们。

或许有人也和我一样,会突然做梦般回想起那个时代,感觉不可思议,反复搜索确认以后,才发现它竟然真的存在过。而当她发出相同的感叹,“好想要一个翻盖手机啊”,旁人一时间竟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只向她推荐最新款的折叠手机。但那并不是我们所怀念的那个时代的产物。正因为如此,这种渴望的感情才显得愈发寂寞,难以慰藉。

我好想要一个翻盖手机。我看到人们发出与我相同的叹息,不知他们是不是隔天就会忘掉,或者像我一样,终于被重重困难抑制住一段时间,然后再反复发作,反复想起,这个稀奇古怪又有点做作的心愿。

但有一件事可以确定,当他们想起那个时代,或多或少,心尖都会被挠一下,否则他们也不会那样寂寞地发一阵牢骚了。这些人始终都没有再去拥有一部翻盖手机,原因也可想而知。

我和他们是半斤八两,差不了多少。但我安慰自己,可能有一天我会突然买一个,然后靠发短信与打电话和朋友来往。我不羡慕这些人,他们只是和我一样,可怜巴巴地追着一个旧时代的幻影不舍得放手。

生于04年的直井怜被滑盖手机的神秘结构所打败

当我换一种方式搜索,尝试去读“翻盖手机”周围的字,它的前后左右,它的过去未来。于是我发现了一些不存在的人,一些虚构的人物,他们依靠二十世纪末千禧年初的记忆存活着。当他们与“翻盖手机”共生,就像幻影与幻影一处。


“他有一个白色翻盖手机。”

那是一款OPPO的翻盖手机,上面还贴着星星,挂着可爱的小挂坠,一看就是女孩子用的。

满雯啪地关上了她的翻盖手机,电话断了。

我叔微胖,穿着皮夹克,没拉拉划儿,肚子略显立体,腿短,也比刘一朵矮半头,可是腰板笔直,手里拿着翻盖手机,看上去能接通不少人。

我打开盒子:是一部薄薄的翻盖手机,非常轻巧。我翻开它,打开电话簿,果然只有一个电话号码和名字。

她用翻盖手机拨起了电话,我想要阻止她。

啪的一声,男人合上了翻盖手机。

娜娜掏出翻盖手机,没事似的打开了翻盖。

耕平双手抱在胸前,忘记了翻盖手机还没有合上。

……


我真羡慕这些人啊,他们永远和翻盖手机的时代共存。不会就这么不小心跑到前后左右去,更不会跑到过去和未来。

小学五年级,我拥有的第一部手机,就是一部红色的翻盖手机,是我央求妈妈如果换新手机将它淘汰后一定要留给我用的。为了这个愿望能实现,我从四年级等到了五年级。

我并不知道这一款手机是什么,妈妈可能也记不得了,只搜“红色翻盖手机”,发现有一篇帖子是希望有人能为他推荐一部红色的翻盖手机。我以为这位和我一样,也是希望回到翻盖手机的时代。但一看日期,竟然是2010年。他可能是真的想要买一部翻盖手机吧。

2010年,我刚上初中,那会儿用翻盖手机看言情小说,和隔壁班女生站在校门口用蓝牙互传 txt 文档。当时班主任是教英文的,看到我假期回来一直戴着耳环,就用她的滑盖手机给我的翻盖手机发短信,是用英文写的,问我能不能不戴耳环。我握着手机生闷气,也同样用英文回了“谨遵教诲”之类的话。但还不懂得用来给喜欢的人发短信。

即便如此,妈妈也没收了我的手机。等我再拿回来,班上已经多了很多漂亮精巧的滑盖手机。但我好像所有的力气都已经耗费在翻盖手机上了,于是感到兴致缺缺,索然无味。

紧接着就迎来了智能手机的时代,大家心照不宣,也没有刻意炫耀,但浪潮就这样席卷而来。

上高中时,学校开始禁止学生携带智能手机进校,于是我得到了一只很小的诺基亚直板按键手机。一用就用了三年,所以记得非常清楚。我还在手机一侧挂了小熊的吊饰,这样一来就显得手机更小了。

大学至今,我才拥有完整的一段属于智能手机的时间,掐指一算竟然也不过五年。而在此之前,我为翻盖手机付出了我所有的热情,梦寐以求,等待,终于得到又消失。

这就是我和翻盖手机的全部故事。

翻盖手机:千禧年代初的赛博记忆 By Lola
作者:@Lola 
專欄區:
我梦游漫长一天
🎏 我的和顺记忆
🎏 明日故人来不来
🎏 住在衣服里的鬼
🎏 版纳妖树
🎏 让她自己来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