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專欄|夢想,是必需品嗎?

猶記得國三那年,我選擇直升高中部而不參加聯考的時候,長笛老師滿臉的失望與鄙夷,老師用憤憤不平地語氣對我說:「妳是我最有希望考上音樂班的學生,以後可以像我一樣賺很多錢,為什麼不要呢?」當時年僅15歲的我,確實對於老師企圖用金錢利誘說服我的方式感到不悅,憑什麼要我為了老師的成就感及面子而改變我的決定呢?縱使當時的我對於自己未來將成為什麼模樣一無所知,但並不代表我無法判斷自己不想要什麼。

許多成功的名人總是在接受訪問或是出版傳記的時候提到自己兒時的夢想,有些人是早早立下志向,而有些人則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摸索而讓夢想逐漸成形,那些職涯發展的相關文章總是不斷敦促著我們必須要有夢想才能儘早攀上事業的高峰,報章雜誌也總是鼓勵著年輕人要及早替自己的夢想做準備,彷彿在諷刺著沒有夢想的年輕人會造成社會的負擔,然而當我們真正說出自己的夢想時,是否又會被旁人譏諷不切實際或是癡人說夢呢?

韓國知名創作女歌手 IU 李知恩曾經被粉絲問道:「如果沒有夢想,該怎麼辦呢?」當時IU告訴這位粉絲說:「我覺得沒有夢想,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並且表示自己過去也曾經有過沒有夢想的時刻,她認為一無所有的時候,是最沒有包袱的,反而有夢想的時候會容易出現很多弱點,並且安撫粉絲並不需要如此焦慮。

我永遠記得幾年前第一次聽到這番話的時候,忍不住在電腦前想要拍手叫好,沒想到這位年紀輕輕就出道的創作才女竟然說出了這番極具同理心的話語,不僅成功安撫了粉絲的心,也戳破了社會風氣不斷強加夢想之必要的壓力在年輕人身上的殘酷事實。想想那些打著夢想名號實則摧毀年輕人信心的口號,其實都在扼殺年輕人找尋及探索自己的機會,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擁有夢想,也並非懷抱著夢想過活才能證明自己。

我總認為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有不同使命的,有些人能成為扭轉人類命運的企業家或科學家,也有人的使命是好好培養人格健全的下一代,並不需要人人都成為各行各業出類拔萃人人景仰的對象,我們只需要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找出最合適自己的角色並充分演繹,那所謂的夢想並不是非得要天馬行空遙不可及,更不是名利加身眾人稱羨,而是能真正扎實地實踐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上,把感興趣並且也做得到的事盡量做好,並藉由行動去累積經驗,或許會在某個契機自然孵化出夢想。 

沒有夢想,並非不能證明自己,沒有夢想,也並非虛度光陰,只要抱著積極的生活態度去學習及感受,真切體現在日常的所有大小事都能是夢想,不分職業貴賤,也不分任何呈現的形式,怕只怕被他人或媒體大肆宣揚著夢想的美好而失了方寸亂了陣腳,比起找到夢想更重要的事情,是持續不斷地探索並從中找到樂趣,放下對夢想的執念,或許會意外發現自己早已在夢想的道路上。


作者:@射手媽咪婷婷 
專欄區:
婷駐妳心
延伸閱讀:
🎏奔馳
🎏
不討喜,可以嗎?
🎏 
對女人而言,「情緒勞動」真的是一種必要之惡嗎?
🎏
剖析挑食者的內心世界
🎏 中年空巢期的強震
🎏 婚後女人的話語權及選擇權從經濟獨立開始
🎏 脫掉框架,停止刻薄自己
🎏 愛情的標籤
🎏 脫軌的旅程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