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在異鄉共織的味覺記憶

(编辑过)
來自他方的我們相聚一同,在記憶中譜出共鳴的味覺

身為一位正港的台灣南部俗,上大學是我第一次獨自北上的長旅程。這件事讓我對生活產生新的動力,這者股動力與其說,來自於想在新城市探索一切新鮮事,倒不如說是我拿到一個自主生活的憑證與授權——掌控自我的人生的起點。想到就很興奮!但不是興奮於疏離與原生家庭的管理,而是我得到了一個完全獨立的空間,以及對自我負責的機會。

雖然我就保持著高情緒與期待,來到我的大學生活。然而,周遭的人可能覺得我很冷淡。因為暑假過得太開心,加上沒有很喜歡出門,大概連續一個半月宅在家裡,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嗯!真,過得很開心!

因此一到學校,被要求強制日間出席新生訓練時,臉部會不受控得呈現厭世。這也是我大學四年間,最不能適應的事情。

一來,我認為大學是自主學習的環境,怎麼會用崇尚合作的名義,來做團體活動的要求?二來,我的生理時鐘還沒調回來,這時間點我只想執行些低度活動的事情,像是睡覺、睡覺,還有睡覺。

所以,那時我想我給人的印象是——生人勿近,明面擺著你來了我也不會理你。因為講話很費力氣!寶貴的精力還要保留在呼吸,以及維持姿勢、保持平衡與移動肢體這等大事上。

不過還好本身個性沒有到很糟糕,雖然快把自己訓練成獨行俠,但常掛在口上的基本禮貌,與適當尊重人的態度,還是讓善心人願意主動搭理我。真得十分感謝大家的善意!讓被自己玩壞得開局面,有一個生機的轉圜。而我在日後也與來自南北各城市的善心夥伴,一同組成飲食小部隊。

說到此或許你會問到,難道飲食小部隊對食物的味道,沒有南北隔閡嗎?

我們大部分沒有南北隔閡,但只限於充分尊重食材的美食。值得一提我們的口袋名單都有同一個店家,店家的名字也別具一番風味——巷弄。一個隱身於城市的小店,但還是藏不住她的好味道。也許你會好奇,她是達到什麼等級的「好味」?我必須老實說就以餐品而言,她不算是頂級的美味,但她是連接我讀書記憶的味道。只不過餐點價位對學生來說,也不能太常來吃。但若我需要飲食的療育,來放鬆身心靈,她一直是我的首選。

為什麼她會是我的食療首選?

店內懷舊氣息,還有不急不躁的上菜速度,會我自然而然地退下心中的紛擾,將自己的身心慢下來。這慢悠悠的氣氛,配上定食的日式美學,襯出白飯、味增與炸菜天婦羅的悠閒。一口白飯配上醬燒的主食,這是我喜歡的樸實風味。加上天婦羅的獨特幸福感,加成的蔬菜的風味。一旁的醃製小菜,不只淡化口中的膩感,也淡化了時空的壓迫。喝上一碗味噌湯,沖刷一切的疲憊。而最後呈上的冰沙果汁,洗鍊出味蕾的清爽感,也洗滌我的心靈。

也因為如此,我們即使離開學校已經四年,還是願意回返的為此相聚。為何會願意大老遠來此相聚?只是因為人嗎?我相信不只於此,我們會因人所聚,但留住相聚時間的是佳餚與環境。她讓我們相聚的更有意義,因為裡頭的味道不只有回憶,也乘載彼此的當下及未來。

我相信每個人在每個城市,都有一個共鳴的口袋名單,對我們而言「巷弄」,就是這份聯繫。而我十分珍惜這份聯繫,你們也是嗎?


作者/@寧想白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