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主題創作|奔馳

時間快轉到六年前的二月六日,凌晨三點五十七分在高雄美濃發生了芮氏規模6.6的地震,這天是農曆春節放假的第一天,也是除夕的前一天,我照往例收拾好行李跳上計程車,準備前往台北火車站搭乘高鐵返回高雄過年。不料,到了高鐵站卻收到了高鐵宣布當日只行駛到台中的公告,因為地震之故導致台南永康區的維冠大樓倒塌,也連帶影響了高鐵南部路段的列車行駛,由於災情非常慘重,一時之間也無法預估高鐵何時會恢復正常行駛,我趕緊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飛奔到客運站查看班次,耳邊也不時傳來多位計程車司機在招攬共乘的乘客,我難掩內心的慌亂左思右想,到底該拖著行李返家等待高鐵復駛,抑或是尋找其他返鄉的方式?

手機不停刷著地震的最新消息,眼看著車站聚集越來越多急欲返鄉卻求助無門的乘客們,想趕緊返回家鄉見親人的心情越來越迫切,於是我心一橫,決定第一次挑戰跟其他陌生人共乘計程車一路南下,價錢敲定是一人新台幣一千八百元,車上總共有五名乘客(四位大人一位小孩),等待全員坐定且行李也安放好後,司機先生以勢如破竹的氣勢行駛上路。

一路上,所有乘客都沈默不語,大概是被地震的嚴重災情給打亂了心情,連小朋友都異常乖順,反倒是司機先生不斷以無線電跟其他同行通話,內容無非是共乘的價格不斷飆升,從一千八、兩千、兩千一⋯⋯⋯⋯,彷彿是在跟地震的傷亡人數比賽似地,整車只有司機先生的情緒高昂,連邀請乘客們一同歡唱卡拉OK都無人應聲,只留下沈重又凝結的氣氛。

沒多久,司機先生大概是想要緩和一點氣氛,很得意地跟我們說:「我這台車有裝反雷達偵測器,所以我現在蛇行飆速不用怕會被開罰單。」殊不知乘客們早已被在高速公路車陣中亂鑽的行徑給嚇傻了,雖擔心著自身的乘車安全,卻也無人敢開口請司機先生放慢行駛速度,畢竟我們都是想家的,想著還壓在倒塌的維冠大樓斷垣殘壁下生死未卜的人們,想著這個農曆年該如何度過?想著想著就巴不得生出翅膀趕緊飛到親愛的家人身邊,於是我們成為了飆速的共犯。

最終,從台北車站出發至抵達高雄,總共只花費了三個半小時,下車前共乘的價格已經翻漲到三千六,司機協助我卸下行李後說:「我要趕緊去加個油再返回台北載客人。」我問:「你不吃個便當再上路嗎?」司機先生表示沒有時間,難得有此機會要多載幾趟,當下我的心情不知道該感恩還是責難,畢竟我確實是靠著司機先生的幫忙才得以在交通中斷的困難之下平安抵達溫暖的家,我又有何資格去譴責他們發國難財呢?

在此時此刻,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超過兩週,看著許多人因戰爭而飽受痛苦的模樣令人感到心痛,那種感覺就如同回到六年前充滿慌亂且不知所措的情緒裡,每個異鄉人皆帶著惶惶不安的心情急欲奔馳到親愛的家人身邊,如今,維冠大樓原址已於今年二月二十二日重建落成,並且取名「出雲居」,源自台語諧音「出運」代表撥雲見日,也把這一份祝福獻給所有烏克蘭的人民,願早日飛躍苦難抵達平和的彼端。

作者:@射手媽咪婷婷 
專欄區:
婷駐妳心
延伸閱讀:
🎏不討喜,可以嗎?
🎏 
對女人而言,「情緒勞動」真的是一種必要之惡嗎?
🎏
剖析挑食者的內心世界
🎏 中年空巢期的強震
🎏 婚後女人的話語權及選擇權從經濟獨立開始
🎏 脫掉框架,停止刻薄自己
🎏 愛情的標籤
🎏 脫軌的旅程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