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囈語
觀影囈語

電影系畢業生,喜歡分享觀後感想、推薦片單、電影知識。電影院是最適合睡覺的地方。請大家跟我一起半夢半醒看電影。#離開電影院之後 ✉️ neverever0616@gmail.com

我想變成隱形人一天

(编辑过)
透明人間。
Photo by George Evans @Unsplash

我想變成隱形人,
變成誕生於1897年,歷久不衰的隱形人。

古羅馬人認為,使用魔法變成隱形是不道德的,因為只有心存邪念的人才想要獲得隱形能力。我不怪羅馬人,畢竟一般人想變成隱形人的原因可能很簡單。

第一,想暗中報復某些人。
第二,想走進平常不能接近的地點。
第三,想嘗試一些瘋狂的行為。

綜合以上,內容可能涉及犯罪、無良、邪惡,
但這也證明,不被看見,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權力。

而我,想變成隱形人的原因很簡單,
那就是默默地度過無人知曉的一天。

倒不是我平常肩負多麼龐大的壓力或責任,
只是我想要與他人眼光毫無接觸地生活看看。

與人交談、來往、互動,對我來說非常消耗身心,
受人觀看、評論、指教,對我來說非常傷害精氣,
或許我天生就不適合成為人類的一份子,
但是我渴望貼近人類,於是我只想當一名隱形人。

如果我變成隱形人,
我會去兒童遊樂園,玩遍所有幼稚設施。
如果我變成隱形人,
我會去海灘衝浪區,享受洶湧潮水起伏。
如果我變成隱形人,
我會去星聚點包廂,點播懷舊經典金曲。
如果我變成隱形人,
我會去跨科系教室,參與專業實務課堂。
如果我變成隱形人,
我會去日料居酒屋,大啖三人份生魚片。
如果我變成隱形人,
我會去萬人演唱會,吶喊台上偶像名字。
如果我變成隱形人,
我會去夜店轟趴場,跟隨音樂搖擺甩頭。
如果我變成隱形人,
我會去一零一頂樓,觀賞日出照耀大地。

等到二十四小時過去,我會再變回一般人。

畢竟,孤獨也是勞神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