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Ting
Nature Ting

蔬食.健康.身心靈成長 Blog:https://natureting.com/about/

台北捷運行天宮站素食|溫馨舒適、防疫超謹慎的義式蔬食餐廳—親食砌蔬食Café

文/Lena

前言

自從今年(2021)5月中旬疫情爆發以來,因為3級警戒的實施,已經連續好幾個月沒有上餐館吃飯了,這次會到餐廳來內用,也是相較之前疫情趨於穩定,加上很難得友人約吃飯聊聊,就找了公司附近、位在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附近巷子裡的「親食砌蔬食Café」,看了好多相關食記,終於有機會輪到自己品嘗了!

餐廳環境

餐廳是位在民權東路和松江路交叉口的靜巷內,當天在路口停好機車時,以為還要找一陣子,沒想到邊走邊看Google map,一抬頭就看到閃亮亮的掛飾和店名,原來距離路口這麼近!因為招牌不是很聳立顯眼的高掛著,需要走近一點才會看到,幸好還有閃亮亮裝飾,否則白色低調的外觀可能很容易就讓人錯過了。

一進到店裡,和其他商店一樣,防疫期間要先掃描QR Code完成實聯制、量體溫等步驟,完成後,直接前往友人預約的座位,室內空間還算大,每一桌之間都有一定的距離,不會太擁擠,有落地窗旁的座位,適合想看到外面景象的人,也有較隱密的沙發區座位可選擇,燈光偏向暖色調的黃光,整體而言是溫馨舒適的風格,適合朋友、家人聚餐聊天

親食蔬食砌Café餐廳櫃台(圖片/Lena拍攝)
親食蔬食砌Café餐廳佈景(圖片/Lena拍攝)

每張桌子中間都有一大片透明的隔板,必須斜對坐,說話一定都會透過那片隔板,因為實在是太大片了,想要不小心從上方或側邊越過隔板都有困難,因為隔板擦得很乾淨,聊天時並不會覺得很礙眼,反而覺得這種防疫規格還挺安全的

親食蔬食砌Café餐廳內部環境(圖片/Lena拍攝)

菜單

餐廳的菜色種類多元,以義式蔬食料理為主,像是燉飯、義大利麵、義式湯麵,還有少數幾道異國料理,像是地中海飲食、南法的普羅旺斯燉菜、法國麵包結合墨西哥莎莎醬等,以及麵包類的帕尼尼、披薩等,所有餐點都是不含植物五辛,不吃奶蛋的人只要避開焗烤和其他含奶的料理即可,菜單上都有備註素食種類。

親食蔬食砌Café菜單:開胃菜與沙拉(圖片/Lena拍攝)
親食蔬食砌Café菜單:義大利麵(圖片/Lena拍攝)
親食蔬食砌Café菜單:義式燉飯(圖片/Lena拍攝)
親食蔬食砌Café菜單:主廚餐與披薩(圖片/Lena拍攝)
親食蔬食砌Café菜單:焗烤與帕尼尼(圖片/Lena拍攝)

飲料的部分有無咖啡因的花草茶和咖啡、茶。

菜單內容多元,以至於我們點餐時有嚴重的選擇障礙,我只好請店員協助推薦,最後才決定餐點,不過當時店員看起來有些無奈(?)或者說感覺不是很想介紹,雖然店員當下微笑掩飾過,但還是逃不過我的法眼😏不知道是因為我的問題有些為難店員,還是因為沒有服務費的關係?不過倒也沒有讓人覺得心裡不舒服就是了。

料理品嘗時間

點了餐點後,我和友人聊了一下,當時店內用餐的客人包含我們只有2~3桌,所以餐點很快就送來了,印象中等待的時間大約在10分鐘以內吧。

我點的是最基本的「青醬松子蕈菇燉飯」,菜單上備註奶素/全素,代表如果有全素需求的人,可以請店家幫忙製作全素的青醬燉飯。選擇青醬燉飯是因為自己喜歡青醬的味道,另一方面是,我認為一間餐廳的料理好不好吃,從最基本、常見的餐點來品嘗就知道。

青醬松子蕈菇燉飯(圖片/Lena拍攝)

在和友人聊天過程中,或許是我們聊得太認真,餐點比想像中還來得快,且原本以為和大多數的義式餐廳一樣,蔬菜種類可能很單一或很少,沒想到一上桌就看到上面有3~4塊蔬菜天婦羅,還看得到燉飯裡面參雜了不少的松子和蕈菇,用湯匙一挖開來也是餡料滿滿!這個份量其實也足夠男生吃了,到最後我還沒有吃完必須打包,事實證明份量十足!

口味的部分,有淡淡的青醬香氣,奶香反而不明顯,所以吃久了也不容易膩,燉飯是使用米飯,而非義大利米麵,口感是偏軟的那種,如果是內部稍硬的米麵,我會覺得更加分,不過我想義大利米麵的口感可能不是大多數台灣人能接受的,尤其是較少吃義式料理的長輩們如果和孩子一起家庭聚餐,吃到正統的米麵燉飯可能會覺得「怎麼連米心都煮不熟?會不會煮飯!?」😂所以我想這也是他們使用米飯而非米麵的原因之一吧。

友人的餐點是「印度咖哩時蔬燉飯」,一樣是可製作成奶素或全素,如果沒特別需求,應該都是會做成奶素。燉飯上方同樣有放蔬菜天婦羅,既能增添飽足感,又能補充蔬菜量,還能有裝飾效果,真的是一舉多得的做法。

印度咖哩時蔬燉飯(圖片/Lena拍攝)

咖哩的部分使用的是印度黃咖哩,我有先撈幾口來試吃,咖哩味道濃郁,不會太辣,不過和一般我們在外面吃到的咖哩飯味道不一樣,燉飯看起來也有加入一些香料,但味道也不至於濃郁到蓋過其他蔬菜本身的鮮甜,我原本對這道料理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因為很怕吃到的是很普通的咖哩味,實際品嘗後,我覺得是有特色且好吃的咖哩燉飯,喜歡咖哩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除了這兩道燉飯之外,我們還一起點了一盤「墨西哥辣椒雙椒披薩」,因為披薩有放乳酪絲,就一定是奶素囉。披薩皮是屬於較薄的,上方有放切小塊的杏鮑菇、四季豆、墨西哥辣椒和剝皮辣椒,雖然我不是很勇於挑戰辛辣物,偶爾吃一下還是可以的~

墨西哥辣椒雙椒披薩(圖片/Lena拍攝)

實際吃了一小片,到最後不小心被墨西哥辣椒給辣到說不出話來,邊聊天還得拼命清喉嚨、喝水、清喉嚨……,最後整杯白開水都被我喝完了,我想找水壺倒水卻找不到,店員看到我想倒水才主動走過來幫我倒,她說因為目前防疫期間必須由店員幫忙,不給自助倒水,以免增加交叉感染風險。

披薩的辣度大概已經有到中辣程度,只吃小辣的人會有點承受不住(例如我),所以一次吃一片是我的上限了😅喜歡吃辣的人倒是可以挑戰看看,但是我覺得辣得鎖喉就是了。

這次我們都是單點嘗鮮,沒有點其他點心或飲料,所以無法針對套餐的附餐做任何心得分享,主餐的部分是好吃的,且沒有加一成服務費,整體而言C/P值算高,缺點是餐廳有限制2小時的用餐時間,從坐定位開始計算時間,前面因為點餐猶豫太久,加上邊聊天邊吃飯速度較慢,導致我燉飯還沒吃完就被提醒要離席了,可能是店員的語氣或表情感覺不太親切的關係,被提醒時的感受沒那麼好。打包餐點也是因為防疫考量,由店員提供餐具,再自行打包離開。

隨後就看到他們馬上收拾東西準備關店離開了。(原來是想下班~🤣)

總結

就防疫控管的品質而言,對於內用民眾的安全性算高的,餐點的部分對比價格來說,C/P值也算高,而且不需要加一成服務費,要說有什麼小缺點的話,就是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容易被誤會是心情不好還是……?不過整體來說,如果剛好那附近需要找餐廳吃飯,還是會有意願再訪的。

整體評價

餐廳環境🌕🌕🌕🌕🌖
防疫等級🌕🌕🌕🌕🌕
服務品質🌕🌕🌕🌗
餐點美味🌕🌕🌕🌕🌘
餐點份量🌕🌕🌕🌕🌕
再訪意願🌕🌕🌕🌕

餐廳資訊

店名:親食砌蔬食Café

地址:10455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3巷4號1樓

電話:02-2501-658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1:00


相關文章

蔬食者三餐自炊料理 營養搭配與食譜示範

司康(Scone)的起源、文化與種類:附有蛋奶&無蛋奶食譜


歡迎追蹤,接收新知

Facebook粉絲專頁→分享蔬食、健康、實用知識

Instagram小帳→分享自我成長、心靈提升內容


每月贊助一杯咖啡,讓我們有動力持續創作!

https://liker.land/natureting-lena/civic

原文連結Nature T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