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i
weiwei

分享

相信愛情

相信愛情相信愛情

讀到那封《與夫書》

我想起很多愛情

比如梁祝

比如司馬相如和卓文君。可從這個告訴夫君

本來處處都是戰場的妻子

一心為病人的醫者身上

我看到了更偉大的愛,超過愛情的至愛

心懷天下的大愛

我還想起霍亂時期的愛情

想起愛因斯坦和艾爾莎

誰都不想成為茫茫塵世裏混沌的存在

誰都想好好愛一個人

此刻我低燒咳嗽,還坦然躺在我身邊酣睡的人

是我的愛人

是值得我好好愛的人

都說愛情死了,留下的都是殘骸自帶的溫度

現在,我確信它還活著

為了不再隔布說話

我敢肯定

有些事一定是魔鬼幹的

想著想著,我就憤怒了,就哭了

想著想著,我就失眠了,眉頭皺在一起

想著想著,我又釋懷了

是呀,允許愛的存在

就要允許相反的東西存在

道德的鏡子,只有碎在地上

變成許多鏡子

才能在比較中看清更多的人心,和人性

如今,有形的黑蝙蝠還在飛

無形的黑蝙蝠也在飛。在這場戰“疫”中

沒有人能拒絕它

那就讓我們一起參與進來,做自己能做的

做自己該做的,把深深的失望

變成無限的希望

為了活著,存在

為了早點兒摘掉捂在嘴上的口罩

不再隔布說出:我愛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