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
音樂人

音樂背後,有多少的付出與努力是大家看不到的? 我希望能在這個平台跟大家分享身為音樂人的我,多年來看到流行音樂、古典音樂、電影音樂、現代音樂等等的經驗、故事。 歡迎大家 Follow 我,更多精彩內容不斷輸出中喔! 有任何好奇的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我會用一篇新作品來告訴你,你想知道的秘密~

遠距教學怎麼快速應對?推薦實用 app/網站!

教師、學生看過來,遠距教學不用怕,甚至超好玩的!誰說不能穿睡褲上課,誰說不能換個花樣玩,在家也能玩出新花樣!

學生區

好處:😃😃😃😃😃

不用再擔心早八起不了床。

上班身穿正裝,下班身穿睡褲XD

除了椅子,還可以坐在沙發、床上,舒服到家~~但還是要認真上課啦

注意:

  1. 上課視訊用大一點的螢幕設備觀看,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老師的畫面文字和減少眼壓。
  2. 若要在 deadline 之前上傳作業文件,建議給自己預留15分鐘,避免由於網路卡卡作業垮垮XD
  3. 上課時很容易分心,但小心,老師的眼睛還是很尖的喔!
    曾看到戴眼鏡的同學,鏡片上反射的遊戲畫面... 被老師趕出課堂... GG

教師區

好處:😍😍😍😍😍

在家備課

不用穿皮鞋、高跟鞋XD

可以不用化妝,用濾鏡XDD但小心不要開的太強喔

不用怕管學生難,在家因爲學生的臉都在視訊框裡,且音訊都會靜音,所以剛開始遠距相對會比上課好一點。

注意:

不熟悉電子器械的老師們辛苦了,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準備。

需要把教材做成 ppt/pdf 進行展示教學。


推薦 ppt 模板網站

既可以不用花時間做背景圖、動畫等等,還可以讓學生專心上課~

1. Freepiker 以簡約、科技、創意風格為主。
2. 24Slides 推薦商務使用,內附插圖超多!
3. Slidesgo 模板色彩鮮明,適合輕鬆提案和學校報告。
4. Glide 輸入信箱後會寄給你總共包括 80 張免費模板。包括各類型圖表、時間軸素材等等。
5. Slides Members 提供超過 6000個的免費模板。也有付費會員,無限制下載所有素材。
6. Prezi 有各式各樣類型的模板,動畫都已配置在內!在報告時,特別有帶入感!

可以去各個官網看看,一定會有適合你的~
也歡迎在下面評論區留言你最愛用的是哪一個~

推薦幾個非常實用 app/網站

  1. 視訊軟體
    我在這就不多說了,忘路上有太多太多的相關文章了。
  2. 免費掃描任何文件檔案(沒有浮水印):Office Lens 超級推!!!
  3. 團隊溝通平台:Slack
    讓你的團隊工作效率再提升!
  4. Google classroom
    貴校必須申請免費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你才能使用 Classroom。
來自官網,也有繁體中文喔!

另外,在家上課的期間,也不要忘了做好防疫!沒錯,在家也要小心,特別是社區又中央空調的話... 歡迎大家看看這篇《你真的防疫做對了嗎?德國一年來的防疫個人經驗分享》。

以上歡迎大家轉發給需要的朋友~


之前推出過的「音樂人 VS 一般生的生活」系列、「音樂人 VS 家庭」系列、「職業 VS 專業」系列,也將在近日陸續更新文章給各位!

大家還希望我分享什麼樣的文章或是希望寫怎麼樣的系列呢?
歡迎在底下評論告訴我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