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傢伙
幣傢伙

一個曾經天真希望盲目投機炒買虛擬貨幣致富,最後輸錢而又不甘就此罷休離場的傻小子。 希望透過技術層面理解鑽研虛擬貨幣,以及分享幣圈的相關新聞與趣事,了解幣圈生態發展動向。

《區塊鏈社會學》讀後有感

  Matters 帳號開了一段時間,終於,作者的「功課」任務讓我寫了第一篇。

圖片來源:天窗出版社


  大概是一年來第一次購買實體書,也是沒多想就直接下單買了。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訊息、照片等等都可以數位化,文字的載體——實體書,也面臨電子書的挑戰。習慣了閱讀電子書的我,再重新適應每頁翻著,別有一份獨特的感覺,熟悉而陌生。

  我相信在不同年代,大家也會有值得珍藏的東西,我也不例外。經典的 CD、鈔票、郵票、限量版遊戲卡、球衣、書等等。說來有趣,近期我也開始收集數位收藏品,並相信這種概念在未來將會更盛行。而在我開始接觸更多數位收藏品時,也回歸物理世界並收藏此本實體書。

  《區》是我認為值得收藏的一本書,它記載著基本的區塊鏈知識,讓「麻瓜」(門外漢)也能對區塊鏈中很多理念有簡單理解。區塊鏈中的理念並不很複雜,只是有一點顛覆了傳統思想、打破固有框架,未必使人容易想像及應用而已。

  我對區塊鏈有著基本認識,本以為讀起來應該較輕鬆易懂,但讀著讀著,才驚覺我對區塊鏈的認知,還只限於較硬核的技術層面理解,以及投資價值。對於如何可以善用區塊鏈技術,顛覆現有的種種限制,建構一種新的模式,我是完完全全沒想過。書中給我的,是啟發,更是反思,反思我為何局限了區塊鏈的可應用性及可塑性。

  我相信作者的一字一句,是在讀者的心中播下的一顆種子,未必即時會萌芽,可但願他日,當區塊鏈的技術及應用更廣泛之際,大家可以一起擁抱這個數位新時代。收藏此書,希望和書中作者,以及一眾讀者,見證這個新時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