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那個他或她(上)

到底一生尋尋覓覓的那個給予或擁有那條骨頭的人,只不過會是「基因適合」、或者只是「相處適合」,還是能兩者兼備?

那晚,主軀幹陪同好友在家裡收拾好友與前度的回憶。

👩🏻:「我覺得不捨得這段關係的原因只是因為害怕孤獨。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每晚都哭成淚人……好累! 我真很怕一個人獨處。可是我又覺得自己在一段時間內不能接受另一段關係……」


🧠:「你覺得要隔多久才可以接受另一段關係?」


👩🏻:「起碼半年以上吧!若果太快開始另一段關係,好像不太好。要是他知道了……」


這個問題的確值得本尊去好好思量。


為了另一個人的感受,可能會令自己錯失一段良緣。明明最應該顧及自己感受的人應該是自己本身,但當人先顧及自身感受而把別人的感受與看法放在第二位的時候,就會被旁人痛罵為「自私」!


學妹顧及她「前度」的感受與顧忌身邊人的閒言閒語,直到現在都沒有接受L先生。雙方打從心底知道對方就是命中註定的、給予與接受了那條骨頭的人,但偏偏因為一些本尊認為無關痛癢的人而阻礙了這段關係。最糟糕的是,學妹與L先生承受著相愛但不能愛的痛苦之時,「前度」並沒有因為學妹保持單身而心靈得到癒合,那些無關痛癢的人亦不會因為學妹的那份矜持而留口,反而令事情不斷發酵、扭曲。


🧠:「要是我能遇到我的『天花板』,我想我能當機立斷,立刻接受……幹嘛還要顧及那麼多?」


「天花板」理論:
若果人是一個package,需要什麼的條件去湊合成一個「完美的package」?
【薩拉百利·哥德斯 — 有話兒】交匯點

https://matters.town/@my_infinity/307788-薩拉百利-哥德斯-有話兒-交匯點-bafyreialrxoqirnyp7vbdnld4zxdbujk55yapirkuxdzrsubzwka4fbvyu


要是一年多前的本尊,絕對不容許主軀幹說出這種話來,亦容不下本尊能有這樣的思維。但這場長達三年的疫症,令本尊與主軀幹失去的不單止是身邊的親人,更令本尊失去了對身邊人及自身的信任。


「失去自我」,比病毒帶來的併發症更恐怖,殺傷力更為驚人。


這一年主軀幹所經歷的那些「零零碎碎」,旁人、身邊人甚至另一半會認為這都是微不足道,但偏偏主軀幹就是「高敏感族群」的一員,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當發生在主軀幹身上的時候就會變成「大事情」。

https://www.quiwa.net/User/Quiz?id=02ff013b-a3a7-4994-92f5-bf66471af424


這些「零零碎碎」並沒有像小隕石墜落地球一樣,過程中被大氣層消磨、變小、消失,反而是一下又一下集中又到位的重擊,雖然沒有招招致命,但卻打通了主軀幹的「任督二脈」,令本尊慢慢覺醒,反思現狀,思考現在擁有的到底是否原本冀望、需要的。


到底一生尋尋覓覓的那個給予或擁有那條骨頭的人,只不過會是「基因適合」、或者只是「相處適合」,還是能兩者兼備?


真的要為了能繁衍基因組合更適合生存的下一代,單靠「眼緣」及「嗅覺」去尋覓另一半?


「基因合適度」
「合眼緣」甚至「一見鍾情」,其實都被基因所影響。喜歡一個人的外貌、身材、氣味、種種的嗜好和性格都是因為我們本體所驅使身體作出的相應反應,讓結合後生產的下一代得到最有利的基因組合而更健康、擁有更強的抗病性、更具競爭力,能更適合在這個(殘酷的)環境生存。

這成為動選擇終身伴侶的方法。


追求那個能兩者兼備的「天花板」,就是貪心、不切實際、妙想天開嗎?


現實生活總是殘酷;

幻想虛無但卻美好!


待續。







參考資料:

《愛情與科學:基因配對能否幫你找到人生伴侶?》

《公子日記|基因合適度》

《打造夫婦腦,走入婚姻生活必讀》

《絲打圍佬|臭味相投有科學根據 森美自爆補習親熱事件:性感味道》

《關係心理學:要如何知道,我對他是一時迷戀還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