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事樂
嚼事樂

一首歌,一張照,一道菜,一篇文,一趟旅行 用五感感受日常細節,細味生活不同的感情 用最平實不華麗進入人生面面觀

吃掉鯨魚的人

(编辑过)
大自然被破壞最終承受惡果是人類

最近很喜歡談一些生態問題,上一篇提到的氣候極端化,今天真的有感,直至寫文這一刻,室內溫度仍然高達31度,真的受不了,想管著自己開個電風扇就算,結果坐不過20分鐘,已成汗人,本想淋過冷水浴降溫,結果還是敵不過要把房間冷氣打開,環保要做到真的不易,我承認,我是間接造成極端天氣的兇手一員。

氣候變化,海水溫度升高,得到海裡的生物被打亂了生活,較早前香港西貢海面就出現一頭布氏鯨,大堆香港人好像沒見過鯨魚一樣,紛紛出海探鯨打卡,而到了昨天,一個壞消息出來了,那條迷路的鯨被發現浮屍海面,身上更有被螺旋體打過的痕跡,至於真正死因仍有待結果,姑勿論這頭布氏鯨的死因是不是觀鯨船所導致,但我想說觀鯨者絕對是兇手,因為你們的貪慾,導致牠走不出迷失的海域,因為你們的出海打卡,導致船隻聚集,影響了救拯,當然政府的不作為,更是令人髪指,事件發生後,對外公佈的消息並不是關注鯨魚死因,對日後遇上同樣事件如果跟進處理,而是殺頭一句,研究鯨魚可不可以造成標本,何其冷血,當被傳媒追問下,還拋出過去沒處理經驗,其實事件發生後,有不少關注海洋生態的人士提出過如何把鯨魚引出被困海面,只是你們的自以為是,把這條布氏鯨的生命送上,民間大智慧沒參考,關在冷氣房內冷對待事件,兇人還不是你們漁農署的人。

相片來源AM730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