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 生活事 #品食嚐鮮 #行走發現 #旅行探索 #觀影觀劇 #閱書讀文

旅行隨時記-謝謝妳帶我去旅行 #1

印象中除了台灣是妳的國外旅遊首發外,似乎沒有特別聽妳聊起其他國家城市的旅遊史。

時間倒轉至2019的那年昨日(24日),是妳與我首次踏足歐洲這篇土地的紀念日。印象中除了台灣是妳的國外旅遊首發外,似乎沒有特別聽妳聊起其他國家城市的旅遊史。所以當姨丈、阿姨他們揪團問"誒,要不要一起報名去歐洲的旅行團?"時,妳很開心地把這事告訴了我們。

"你覺得要不要去?"
"去啊,為什麼不去?"
"可是歐洲很貴吶,團費也不便宜,而且到了當地,還有額外花費耶。"
"團費有含機+酒+交通+每日三餐,如果單純觀光的話,應該足夠滴~"
"歐洲很遠呢,不曉得要飛多久,還是下次好了。"

其實我知道妳很想去,只是考量團費、身邊的他可能無法負荷太長的飛行時稱,無法陪伴妳同行,1個人出發又覺得少了些什麼(雖然有阿姨還有她的的朋友們),所以才搖擺不定。但身邊的他幫妳做了決定,他對我說-"換你去"。

雖然起初有點猶豫不決;"工作"與"旅遊"在天枰的兩端上下移動,畢竟於工作,旅程不短,至少需離開工作崗位兩週,兩週後我的"位置"還在嗎?😭。但也很快作出決定-"好啊,我去"。因為當下好像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有些事情無法等,你明明知道的。工作就暫時交接給團隊協助處理吧(但沒有提請假是因為要去旅行就是了,太誠實也是會來帶來一些"困擾"的😅)。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第1個飛抵的歐洲國家(城市)是荷蘭-阿姆斯特丹。

我曾經在歐遊.隨記中簡單表達過當時我對這座城市的喜歡,現在依然。

當日早上行程是當地郊區的1座農牧場(應該是觀光景點,因為人潮甚多);其風景與之前在熒幕、書籍瀏覽過的如出一徹,該有的小屋、風車、綠地、流水皆在此處完美融合。而且裡面也有一個荷蘭代表物-木鞋的博物館。

妳開心地到處拍照留下身影,身著淡紅色系的毛衣與背後的綠地剛好相襯,互相襯托。

"可以笑開心些嗎?妳照相表情有點嚴肅誒。"
"不要,我牙齒不好看,含嘴微笑就好。"
如電影場景般的農牧場
色彩斑斕的木鞋

近中午時分來到類似港灣的所在用餐,沿岸處可見停泊的帆船。走在港灣的路上,天氣很好,微風吹來,一邊享受,一邊看著沿途具當地特色的房屋建造風格;分不清是遊客或當地人三三兩兩地在身邊經過,聽著他們使用的言語,"是荷蘭語嗎?",我猜。

港灣風景區第一排

阿姆斯特丹的運河一直是我對這座城市的想像,有幸親臨,當時還真有種小悸動;喜歡運河旁感覺可以曬一整日的陽光;喜歡這裡眼看著的腳踏車比人還多;喜歡此時的悠閒氣息。

導遊分享小趣聞:"東方人至歐美國家旅遊,在大太陽底下總是習慣撐著傘,餐廳用餐也偏喜歡室內區座位;反之西方人則多恨不得往太陽底下站,沐浴在戶外陽光下"-這樣到底誰看誰會覺得奇怪些呢?😂

處處可見完善的腳踏車相關設施
暢遊在運河上
市中一隅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