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林小刀
木木林小刀

馬來亞大學中文系碩士生。上下都好看,橫豎都迷人。是披荊斬棘無所不能的女英雄,兼瓶蓋都扭不開的小公主。 沒什麼特異功能,也不會插花釣魚。偶爾閒來無事,喜歡胡言亂語。

【幕後玩家】以為自己掌控著《森友》島民的去留,但離別總是措手不及。

消失了一段時間。

前陣子適應新工作,晚上回到家不是癱瘓在床耍廢,連論文也沒法更一下。《動物森友會》自然也被我隔絕了兩個禮拜。

最近特別喜歡的NPC,雖然很沒禮貌地跟我要東西,但遇到它總是心情變得很好。

一上線,就有各種小動物關心我最近的動向,安慰著我別被生活擊垮,偶爾也需要休息放鬆一下。這波暖心話讓我又再次掉回《動物森友會》的甜蜜陷阱。雖然也沒有天天固定打卡,但不至於將他們涼那麼久。

我的願望是將可愛的小鳥、小鴨類的動物都聚集在島上,但過程中我不小心丟失了心愛的何童。

雖然何童長得挺醜的,但靈魂特別有趣。

原始島民老鷹銀閣離開之際,島上迎來露營者小鳥趙奇。以為騰出個空間就能讓趙奇完全補上銀閣的位子。千方百計跟他玩紅黑卡牌n次,最終它決定搬來了。可是,我不知道的是,銀閣正在打掃房子,島上還算是沒有空檔。結果,系統隨機選中何童成為馬上離開島上的動物,把空間給趙奇。

當趙奇說他要問何童願不願意離開島嶼,還說何童早就蓄謀已久想外出闖蕩江湖的時候,我內心一個不妙。

馬上趕到何童的家,已經看到大箱小箱堆滿家裡。正在掃地的它也沒有跟我多說什麼。我瞬間心情超低落,這是經常嘴上說愛我的何童嗎?

何童是一只懷著舞者夢想的雀斑綠鴨。它跟另一隻小鳥餘板的性格很相似,老說出一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不過餘板較為內斂,而何童一直透露自己想要吸引女孩子的傻話。正因為它總一臉正經說瞎話的樣子,總愛找它聊天。

後來的幾天,何童和銀閣已經不在了。我滿懷心思邀請的趙奇也終於搬到島上。我原本想要湊齊的鴨類鳥類動物,好像也難以實現了。因此,我也不會特別去找趙奇聊天,怕觸景傷情。

倒是昨天在線上在海邊遇到了散步的趙奇,他忽然問起Thy(我那位一百年也不上線一次的男友島民)的事。

以上這段話,何童也曾說過。我突然有些釋懷了。大概是,我原本就喜歡這種講話沒有經過大腦的精萃吧。

我一直以為動物的去留都是由我掌控。他們想著要離開的時候,只要我求他們留下來,他們就可以繼續待很久。可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遊戲也有不可控的情況,就像是現實中的分離或許有一方蓄謀已久,挽不挽留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