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的壞習慣-愛碎念、折書角

有人說:「有一種冷,叫做媽媽覺得你會冷。」一樣的邏輯套在已婚男人身上,我會說:「有一種壞習慣,叫做老婆覺得是你的壞習慣。」

關於壞習慣,就像有人說:「有一種冷,叫做媽媽覺得你會冷。」一樣的邏輯套在已婚男人身上,我會說:「有一種壞習慣,叫做老婆覺得是你的壞習慣。」於是,我就成了老婆口中的「愛碎念的折書角狂」。


針對"愛碎念"這點,我是覺得挺貼切的啦!在家裡,我是屬於比較「救援」的角色,也就是哪裡出問題就負責處理,比如電燈不亮、冷氣漏水、鐵捲門上不去、下不來等等,簡單的說就是老婆只要開口,我就要趕緊處理。雖然我也知道這是我的責任,但是有時候被催促的煩躁時,就會忍不住小小的抱怨,也就成為老婆口中的碎碎唸了(因為不敢大聲嘛!跟老婆吵架都很慘...)。此外,就是老婆和女兒的生活習慣都很不好,常常電燈沒關、水龍頭沒轉緊等等,我就會不斷提醒、告誡,她們聽久了逆耳,就會又替我安上「又在碎念了」的罪名,真是百口莫辯,因為也是事實呀!


再來就是"折書角"這件事了,其實一開始我看書是很隨性的,看過就看過,不會做任何記號。後來,我發現我腦袋很不好使,總覺得看完很多書就忘了其中的精華很可惜,回去翻又常常找不到。於是,我開始有了折書角的習慣,也就是如果這一頁有我覺得很不錯的內容,我就會把該頁書角折起來,方便之後想溫習的時候,只要看有折書角的頁數即可。但老婆看了可又不開心了,

「整本書折成這樣,能看嗎?」老婆嘟著嘴抱怨著。

「能呀!就是這樣才方便看!」我趕緊安撫,並說明其好處。

「重點是"很醜",我討厭書變成這樣。」完全聽不進我的解釋,態度變得嫌棄。

「哎呦~不會啦!不影響閱讀」繼續推銷,低聲下氣....

「不要,我沒心情了!」

書本被無情的擱置一旁,腦海中彷彿我玩快打旋風的結尾...

「YOU LOSE!」

這就是"溫柔的暴力",我只好默默的屈服,在每一本她可能會想閱讀的我買的書上,改用另一種方式做記號...。但其實後來我看了一下那幾本書,我覺得也沒有"不醜"到哪裡去,於是我還是會不自覺的有折書的習慣,畢竟對我來說實在很方便。


本來嘛!我也對我自己的日常行為舉止、生活習慣沒有太多想法,說好說壞我也覺得總有正反兩面可以看待,所以當老婆說我這樣是壞習慣時,我其實是很不解的,甚至想申訴、抗議,但既然都到了讓老婆覺得不舒服的程度了,只好認份的接受了,再來,就是盡最大能力做克制或調整囉!

折書角和換個方式,感覺書...好像真的都不太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