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與海
可可與海

香港人 用電影看人生 熱愛歷史文化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1.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在今年年初,我沒有想到武漢肺炎會爆發,更沒有想到到了2020年的年尾都還沒有結束,反而好像變得更嚴重了。因為武漢肺炎,我的DSE(高考)延遲了,連着一連串的蝴蝶效應,之後的活動不是延遲就是取消。畢業旅行沒了,可能未來幾年都去不了;畢業禮延遲了,到補辦的時候,早已沒有畢業的氣氛。大學生活完全沒有,因為全都在網上進行。我的生活變得更無趣了。

2.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有一天出門的時候,看到一位啊姨不小心把口罩扔了,她看着垃圾桶,表情看起來很懊惱。我猜她沒有其他口罩了,於是我把我多出來的口罩給了她。

3.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林鄭月娥到現在還沒有封關。已經1年了,她還是沒有封關,每天把病毒放入香港。

4.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我感覺我變得天親近大自然了。這一年都沒有辦法去旅行,加上市區人太多,我的很多消遣活動都變成了登山.跟其他人的關係好像有一點變疏離了,以前有空就可以约出去玩,現在都只能留在家。疫情過後,我一定會去旅行!

5.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說過要考進大學,但我卻沒有用功讀書。

6.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想了很久,真的沒有... 因為我是有良知的,我真的無法理解跟我立場相反的人。(香港人才懂我在說甚麼)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在今年,我變得更瘦了。去年我是47kg,今年的我只有42kg,瘦了5kg。以身高是160cm來講,我好像有點瘦。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瘦了,明明我沒有刻意減肥... 我一直都很愛我的身體,不過明年可以肥一點就更好了。

8.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很可惜,沒有找到。我今年其實挺忙的,有太多事情要處理,沒有太多時間想我的內心想法,希望明年能找到。

9.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歌的話真的太多了,還是分享一部電影吧。

那部電影就是怪胎。這部電影的題材真的很特別。我今年看了這麼多電影, 這部電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我之前有為這部電影做了一個影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10.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這張相我在香港迪士尼拍的。我感覺2020年的我就像做夢一樣,到年尾了,也不太知道自己做了些甚麼。就像去迪士尼的時候一樣,好像在夢境裏,不過我的夢境就不像迪士尼那麼美好。

11.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 Thank you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