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
許安

歷經廿年寒窗後,只想擁有平淡生活。現旅居英國曼城。

從一張楓葉書籤想起陳老師

每當我翻開紀念冊,看到這張書籤時,都會想起她。

在我的小學紀念冊裡,擺着的全是小學同學寫的東西。可是在紀念冊的最後一頁,夾着一張啡色的楓葉書籤,它是過膠的,所以不會破爛和變色; 它的外形像一把扇子,十分精緻。這張書籤是陳老師在我小學畢業時送給我的一份值得紀念的禮物。每當我翻開紀念冊,看到這張書籤時,都會想起她。

         在我小學五年級時,她教我數學,在上第一堂的數學課時,她並沒有開始授課,而教了我們一些簡單而實用的人生道理,因為她要我們遵守紀律,我們才能更専心地上課。

         每當我不明白一些數學題目時,她都會耐心地教導我,直到我完全明白; 每當我做錯了一些不該錯的數學題目時,她都會正顏厲色地糾正我的錯誤; 每當我給一些同學欺負時,她都會替我教訓他們,並安慰我。

         記得有一次,我遺失了我的數學作業和補充練習,一時心慌意亂起來,便心急如焚的找來找去,怎料,我一不小心,把陳老師心愛的盆栽摔破了,弄得我心驚肉跳。我想: 如果她知道後,我一定會被她罵得死去活來。可是,她不但沒有責罵我,還說會替我找回遺失了的數學作業和補充練習,結果真的找回了,原來是因為我的粗心大意,把它們遺留在電腦室。

         時間不經不覺的過去了,現在我已入讀社會大學。每當看到這張楓葉書籤時,我都想起了陳老師的慈祥,感到她對我的愛心和耐性,它留給我一個永難磨滅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