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沏嚯茶 #1 | 环境清幽

周末节假日就要放放松,找些乐子,不然长年累月工作使你枯燥疲惫,生活的体验感太差,回过头来你会发现那些时光没什么值得圈点之处~~

这周末,又探寻到一处休闲宝地。

这个地方叫沏嚯茶,用普通话说就是“去喝茶”,但既然是位于四川,方言版自然是行得通。沏嚯茶位于成都市青羊区联工村,它的入口大门位于一条长巷子的路边,其实是蹭一家柴火烧鸡餐馆的大门立了个牌。

别看它入口简陋不起眼,可一走入即觉得别有洞天。刚走到入口看见的是一个小停车区,再往前数十步是一座大约两三层楼的古代风格建筑,也不知是不是真正的历史遗迹,柴火烧鸡和沏嚯茶这两家店还需要往左前方的小路走入后才看得见。

一走入小路便让我想到“曲径通幽”这个词语,氛围感十足,当时我就想这次真是来对地方了,即便还未见到“庐山真面目”。

沏嚯茶的门口招牌很显眼,一眼就是中式建筑加庭院自然风的视觉,满眼的精致以绿色、灰色为主。整个茶馆的形状是长溜溜的,像个“一”字,中间是服务台,而为客人们设置的饮茶区向左右两边分流排开。

左边我称之为“竹海饮茶区”,右边我称为“阳光饮茶区”。因为左边的桌椅全是设置在柱子的空隙之间,相对清幽;而右边相对开阔,有草地且植物丰富,还有小溪流和装饰船,光线甚好,特别适合边喝茶边享受阳光。

我们两种类型的位置都喜欢,但毕竟要在这里待大半天,所以没有选择看起来比较零散的小桌,选的是相对有独立感带小亭子的大桌,这个位置相对宽敞,便于放置物品,孩子玩耍空间也大。最主要是与邻桌能保持一定距离感,比较舒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