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职场中的恶性竞争

mrspointm
·
·
IPFS

最近三个月的经历好像几天几夜都写不完,水深火热的职场上,不是你安心做好自己的事就好,而是你不去惹别人,别人总会想法设法来整你,今年真的是犯太岁的一年啊!

这每天上班开会都跟在演宫斗剧一样,让我对这个曾经尊敬的前辈嗤之以鼻,我天真的以为那天她给我发微信示好,就万事大吉了,什么说误会说开了就好,让我好好干自己的工作,往后的日子里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可事实就是分分钟打脸,她那样发消息,无非就是想要截图留存证据,想要极力证明她对我大度,她心胸宽阔,事实上她利用她手中的权利让我失去了很多机会。

几天前,她在工作群里发了一份省教研论文获奖的通知,点进去一看,原来是她徒弟得了省二等奖,再看看这个论文比赛,我发现好像根本没有听说过,于是我第一时间跑去学校的工作群,看教研主任那边有没有我曾经漏掉的文件,翻看了好几遍都没有这则通知。

后来我弄明白了她,原来是教研员把文件发给了她,让她通知英语组的老师参赛,谁知道她故意不公开信息,直接让她徒弟参赛(只要提交到市里就能获得省级奖励,每个市州有13个名额),这导致我们这些想参加的老师连机会都没有…接着又发生了另一件事,同样的操作手法,最近的作业设计大赛,也是被她截胡。

本来是学校高一英语组老师都能参加,她又再一次地隐藏信息,等到教研员在群里催大家交作品的时候,已经过了报名时间了。

最最让人气愤的事情是最近的月考,由于她带的班和我的特尖班是直接竞争关系,居然提前把作文范文透露给学生,让学生务必考前默写,改作文的时候故意给我的班分数打低,给自己的打高。最后她的班作文优秀人数37人,而我的仅25人。

就这样这次考试她名不正言不顺地成为了年级第一,真的是活久见,居然通过这种手段来让学生提高分数,这种人枉为人师!这种事也只有她这样的人才干得出来,永远标榜自己的优秀,嘴上说不在乎,其实在乎的不行,无所不用其极来达到目的。

这样的恶性竞争还有意思吗?大家都退出看她一个人演戏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