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终究还是扛不住这一波降温

最近两个月支原体感染情况特别多,医院又到了生意爆好的季节,尤其是儿科更是人满为患。学校里,我们班的孩子们也有不少感冒了,有的还发烧请假回家,而办公室的同事竟然也有好几个新冠“阳性”,真的给我心态搞炸了。

虽然新冠日常化已经一年之久,但身边存在那么几个阳性还是觉得不放心,因为的确不想再经历一次新冠之痛。可我知道在学校这样的环境里几乎是避免不了的,即便戴口罩也是如此,就像去年一样。

上周天去成都玩时,在室外停车场吹了风,加上我自己又穿很薄,耳朵都吹得疼了。周一升旗仪式也是在室外待了半小时,给冻得不行,中午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

短短两天经历了气温骤降,周一那天上了天天读后,我突然感觉自己腰部特别酸痛,这种感觉与发烧非常相似,我有预感自己肯定会感冒发烧的,结果的确如此。

当天回去之后我感到浑身发冷,浑身乏力,只想一直躺着,什么也不想做。双脚冰冷到麻木,直到我用艾灸宝暖了脚才缓了过来。由于是晚上我就没去拿药,在家喝了2包氨酚黄那敏颗粒就准备睡觉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感觉到情况加重,量了体温是37.3摄氏度,测了两次抗原,暂且没事,自我评估后感觉肯定是才刚刚开始。幸好我提前请了假,这就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的请假模式,请假是向领导报告,同时也要自己想办法和其他老师沟通把课安排好,不然的话也无法请假,代价就是明天上午4节课。

审视一下自己的抵抗力,真心觉得自己身体素质不如前了,尤其是今年还未结束就已经感冒了3次了。不得不怀疑是不是之前新冠病毒把身体素质搞垮了些,又或者是不是新冠疫苗的问题?

几年前我就算在天冷时吹个风、打个冷战也不至于感冒发烧,可现在真的必须要注意保暖了。好生休养了,恢复了再折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