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旅行」入境香港

这一次港澳游就跟做梦一样,恍恍惚惚的,我和点哥@mrpointp真的是第一次带着Sheya出远门,虽然这一路上,基本上都是点哥提行李,我负责顾小孩就好,但连续好几天早出晚归,特种兵式地打卡旅行真的好累啊,这次的体验也让我改变了以往的旅游方式,以后就只想待在一个地方度假。

这一次最有意义的事情便是和小伙伴们面基了,之后我会单独写一篇。先来说说入境这件事吧,我们由于没买到直达香港的高铁,需要去广州转乘,早上7点出门,晚上6点40左右抵达香港,要不是提前填好了入境健康申明卡,说不定还要耽误几分钟呢。

从高铁下车后,坐直升电梯到B2层,先得把刷码(也就是之前申请的健康码)过第一道关口,接着便是从大陆出境,需要出闸,有自助通道和人工通道。

虽然广播喇叭里面一直在说11岁以下的儿童需要走人工通道,但我看到还是有小孩跟着大人去了自助区,自以为是地觉得我们的通行证卡上面有二维码,那刷卡就能过关,这样也快一些。

这个闸口需要先刷卡,然后走到中间还要人脸识别,由于Sheya个头太矮,摄像头根本拍不到她,我们这才意识到了为啥不能去自助区了,她就这样被困在里面,急哭了~我们真是哭笑不得,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出关。

西总和阿紫提前就到高铁站出口等我们了,我以为过关差不多20分钟,哪知道真的用了一个小时,毫不夸张,人工通道的排队的人太多了。

出大陆关后以为就完事了,还有个入关程序,也就是出大陆,入香港,经常刚才这么一折腾,这下知道要老老实实地在入境处人工口排队了,检查的时候就比对了一下证件照,问了Sheya的信息就出来了。

等最后刷身份证出站时,就看到西总和阿紫站在我们的正对面,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哈哈~一个帅一个美,非常亮眼,本来我们要先去酒店放行李,一想到中途起码又要耽误半小时以上,那就直接出发去餐厅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