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幼儿园的面谈

说实话,我上学期第一次面谈的时候还有点忐忑,不知道Sheya在幼儿园会是怎样的一个小朋友,是不是和在家里一个样,调皮得不行?当时她们老师通知我的时候也没告诉我是每个家长都要面谈,去之前我还以为是做坏事被请家长呢。

后来才知每学期期末,老师都会找每个小朋友的家长面对面交流一番,时间基本上控制在半小时以内 ,老师会把该学期小朋友的学习生活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家长,这样我们也能更好地清楚在幼儿园学习的社会交往技能和了解的一些知识概念。

就在这个月初,老师约我面谈了,一坐下就递给我一份幼儿园发展评估报告,上面分为了几大类,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的角度对小孩做出相关的评价分数,我大致看了一眼,三颗星(满分)占多数,两颗星的有十项,而这十项两颗星中,以我对Sheya的了解,这当中大部分还是很客观的。

具体表现为动手能力差,抽象思维弱,与人交往较为被动等,这也是我平时所观察到的,尤其是与人交往这一块,她不会主动加入其他小朋友,需要有人在旁边一直鼓励她,可能苦口婆心说上几分钟,勉强迈出第一步,走到别人面前又退缩,如果碰上哪天心情不错,开口跟别人说:“我可以跟你们一起玩吗?” 但凡别人拒绝,她就非常失落走过来告诉我,她们不和我一起玩,这些情况发生了N次了。

后来我们的解决方案是自己带玩具出门,然后碰到小朋友就主动交换玩具,这样情况才有所好转,真的难以想象在家里跟个小霸王一样,出门居然是个“社恐”。

在和老师的沟通过程中,我真的是觉得这个老师对她们非常负责,了解小朋友的方方面面,观察细致入微,同样作为老师,我对自己班上的学生情况真的不是很了解,只是表面而已,也许是因为幼儿园老师随时都和小朋友待在一起,反正我就觉得这个老师真的爱小孩。

最后给出了一些建议,手部精细动作的锻炼,让我们鼓励小朋友在家用剪刀沿直线剪纸,用筷子夹黄豆或者弹珠,坚持一段时间,其次就是引导她在遇到别人的一些话语或行为让自己感到不舒服时,要说出自己的感受并且能够大胆拒绝对方。

我们也在努力,希望她以后是个阳光乐观的小女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