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 微笑与阴霾

很多年前当张国荣离开这世界的时候,整个关注娱乐圈的群体都震惊了,震惊的关注点不仅因为张国荣当时较高的人气,同时也是因为他是自杀,而且是患有抑郁症,而近十年来人们对抑郁症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昨天晚上突然各大媒体都在报道明星李玟自杀去世,并且朋友圈也刷屏了。媒体的关注我可以理解,但是朋友圈都刷屏了我是比较惊讶的,看来李玟的人气真的不差,然而大概率95年之后出生的人不太熟悉这位明星。

说到李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好迪真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句广告词,这可是当年在各大电视台广泛播放的广告片,这么多年我们都深深地记得李玟在拍这部广告时展现的笑容。

其实在我们眼里李玟一直是笑容满面,而且是非常具有感染力的微笑。可是谁也想不到,拥有如此笑容的人怎会患上抑郁症。

至今为止,人们谈到抑郁症其实还有一种玩笑似的感觉。或许觉得只有在生活中受到了巨大的创伤和挫折的人才会抑郁,但实则不然,其实遗传、神经生化以及社会环境都可能对一个人造成相关的心理问题,久而久之或许会成了抑郁症。

比如孕期和哺乳期抑郁症,按理说有了宝宝不幸福吗,生下宝宝不幸福吗,如果不需要自己带难道不幸福吗,但是有的妈妈还是抑郁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抑郁症如此的令人无解,也的确让人们感到恐慌,我也不想像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一样让谁谁谁想开点,如果抑郁症是想开点就能解决的,干嘛要轻生呢。

另外真的好讨厌一些博流量的自媒体,对人家的各种细节各种剖析,情况属实也就算了,尤其是那些不以事实依据为主的报道,难道不觉得对人家不尊重,对其家人也是持续的创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