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mrspointm
·
·
IPFS

最近HIVE上火币,币价疯涨,一度从1块多涨到了最高点7块(虽然现在有所下降),我却稳不住了,虽然手里没多少HIVE也跑去凑一波热闹,在2块2的时候把闲置的全都卖掉了。

我发现这是一个定律,每次只要手头上的币有些涨幅,我就会按耐不住,立马卖光,关键是等币价下跌我也不会再次购入。

因为每次都是一卖完,币价继续涨,有时候有那么几次说忍一忍,结果币价狂跌,感觉永远都没有赶上一波好时机,就连当初steem和sbd翻了十几倍,我也没有赶上,因为基本上都在sp中。

说来也好笑,都接触到区块链快三年了,我还是一个币圈小白,昨天还在和朋友开玩笑说,我应该算是混币圈最不挣钱的那一个。

从接触到steem到primas,再到matters和hive,粗略估计就写文带来的变现收益应该有15W+,但我发现我很不会理财,没有一个清楚的规划。

从来不会去有风险投资,就连单独花钱买币都是少之又少,永远都是一刀切,不会分类投资。连适当的存钱计划都没有,那天读到@susanli3769 的文章,才让我反思到自己的理财观念真的应该改一改了。

不管什么情况下,第一学会存钱,第二分散投资,千万不要像以前一样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第三多学习经验教训,这样就再也不会重蹈覆辙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