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穷学校,富学校

Source

所谓穷学校其实这个穷字用的有点夸张,但是想表达就是一层意思:大多数家庭的学生选择就读的学校,主要以公立学校为主;富学校显而易见就是少部分人会选择的,学费较高、设施较好、理念较为先进的私立学校或贵族学校。

这个话题来源于我的同事前两天带孩子去报名时的感悟。同时的儿子今年正值幼升小,原来的幼儿园属于公立学校,现在报了名的小学是公立小学,她说虽然自己并不希望有这样的看法,但真实的感受就是,公立小学报名的家长和学生看起来比之前的幼儿园的家长学生更“不洋气”。

其实用直白一点的话说就是私立学校的家长和学生的确平均经济水平更高,所以看起来更精致,反之则更平凡。

同事说这话的时候还刻意强调其实自己知道不应该这么想,其实我们也不会对她的想法有任何的偏见,因为这的确是事实,总不能睁眼瞎吧。

但是其他同事又说道:其实家庭经济能力如何又不能决定成绩如何。这话的确是不假,我以前也这么认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身边同学家境更好的确会带来益处。

这话还得从我初升高说起,当时的一位同学在选择A学校和B学校时,其妈妈强行为他做决定选择A学校,因为这个学校的官商子弟更多,当时引起了我极度的反感。

直到后来步入社会,才发现人类的活动是存在“圈子”的,圈子内的资源也成为个人发展的一个重要条件,懂的人应该都懂。如果这么看的话,又有谁能否认富学校的好处呢,虽然现实,但也无可奈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