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小事化大


前几天刷到一条新闻,原好声音的某选手因病离世,一时间弄得黑色素瘤四个字上了热搜,接着就是关于医生的科普,越看越心慌。之前也因为Sheya生下来就有个痣弄得担心了好久,最后在她三岁的时候去做了祛痣手术,这次安心好多。

其实我背上也有个比较大的痣,当然在我记事起就有了,一直维持原样,差不多有十几二十年没有变化了,又因为刷到这个新闻开始担心起来,就是莫名的焦虑,完全没法静心,感觉整个环境都是低气压...就是那种一刷到那种不好的新闻,我就会主观带入,其实明明没啥事,结果弄得多严重似的。

加上最近体检又有甲状腺结节(医生说考虑良性,当我每年体检复查就行),有个同事还去做了穿刺活检,弄得好恐怖,我脖子那里有一团跟鸡皮肤一样的疙瘩,不养,但是每次一摸到就忍不住跟挤痘痘一样的想到挤掉,导致越来越红,疙瘩也越来越多。

趁有天下午没课去某私立医院挂了个专家号,看了下皮肤,也让医生帮我看了一下背上的那颗痣,脖子上那里被诊断为蛋样皮疹,让我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最后,医生给我开了两种膏药,一个是曲咪新乳膏,一个是尿素乳膏,搭配着使用,一天两次,我回来才搽了一次就有明显的改善,估计再坚持搽几天就能彻底改善吧。

至于背上的那颗痣,医生询问的情况后,跟我讲说让我观察,如果某天突然长大或者开始发痒的话,就去祛除,不必太担心了。

这段时间,我也在慢慢调节了,把注意力转移了,不会去频繁刷视频,有时间也会看看新买的几本书,整个人都好多了,加上高三的学生也毕业,压力自然也没那么大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