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新老师的焦虑

前段时间开完二诊分析会,紧接着就是班科联系班,这次我们班没完成一本目标,差了有十个人,因此领导会来一起参会,帮助整改,虽然英语考的很好,但整体不好也等于零。

我个人觉得一开始给我们下达的指标就有点遥不可及,我们参评人数46人,要求一本上线35,985上线4人,211上线12人,我们不是特尖班,又是文科,这个目标和当初的中考入口成绩真的相差甚远,改变不了这个现状,只能多加努力。

我们这个班有两个新老师(也就是这是她们的第一届),其中政治老师的贡献率是最低的,结果在年级大会上就挨了批评,班科联系会的时候,又被领导点名,加上她最近上课,学生状态也不好,有个学生睡觉被领导拍照了…一串的事情让她心情很down,结果会后我们单独交流的时候,她哭的很伤心。

要知道她之前一直备孕没怀上,后来做试管,怀到五个月的时候又遇上胎停,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我们都以为她肯定会调整很长一段时间才回来上课,可她不到一个月就回来了,她想着娃没了,还是要回来陪伴学生高考啊,可付出的努力和结果完全不对等。

作为过来人,我完全能理解她的处境,我刚来上班的那三年也是这样,在各种提心吊胆中度过,也被学生气哭,还被领导“威胁”说教不是的话就要下课…现在看看一切都是浮云,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当然工作上做到问心无愧就好,我就给她支招,比如考前这两个月要抓背诵和作业,要求也要提高等等,真心希望她会在6月收获快乐,事业和家庭双丰收,毕竟这么可爱的姑娘值得被温柔以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