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的学生时代

学生时代经历或许是人的一生最难忘的,那段记忆亦是人生中最淳朴最青葱的时光。一直都想写一写这种回忆类的文字,也算是梳理一下自己学生时代的故事。大学毕业之前,我的性格有着不同的三个阶段,那么就以这三个阶段表达的学生时代吧。

Source

学生时代阶段一:小霸王

傲慢、使唤、捣乱,用这三个词可以很好地形容我在小学时期课余时间的状态。那时候我的家庭条件算是周围比较好的,父母是比较惯我的,再加上我的个头在高中以前比班上大多数男生都高,这使我在学校里一直以“小霸王”的方式与同学相处。

那时候我的零花钱比较可观,但家里还是不同意我买垃圾食品吃,于是我想了一个妙招,总是使唤同学去买,买回来可以分给他一些,就算是报酬吧。

由于性格比较霸道,致使小学时期我在班上的朋友是不算多的,但我常常会“强制性”地加入别人的娱乐活动。比如我看见别人在跳橡皮筋,我想参加就一定要参加,她们不让我加入我就捣乱,恼羞成怒了我甚至会扯断橡皮筋,那时候的我就是那么任性。

小的时候不明白,直到后来才知道那股任性的劲儿实际上是很不招人待见的,虽然我也并没有实质性伤害别人,但把自己的乐趣建立在别人的厌烦下也不正确的。

学生时代阶段二:内向

可能你们也会感到奇怪,霸道的性格变成内向跨度实在是有点大,但这就是事实。九十年代末的时候家里出了一些事,好在这件事对我家的影响并不是太深远,但的确改变了我的性格。

大概就是在初中时代开始,我的性格一改往昔,变成少言寡语、内向,但我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学业上,我的初中和高中阶段就是这样平淡地度过的。

不过也正因性格的变化,我获得了不少朋友,尤其是高中那群闺蜜,我们至今的关系都很不错。

用我妈的话说,我不再是以前那个任性、霸道的小孩,我意识到人不能永远靠父母和家里,因此我不再天不怕地不怕,我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人和事。

可见,环境对于人的性格养成太重要了。环境放纵你,你就会越发肆无忌惮,环境压迫了你,你也会学会独立和坚强。

学生时代阶段三:追寻真实的自我

我像许多普通人一样,大学时代是我们最美好的记忆。正值18岁左右,那是生命最有活力的年华,向往自由、向往未来,我们渴望享受生活中的一切。

其实我们可以理性地分析为什么我们总会认为大学最美好,经历了高三之后的学生往往都想立刻放松自己,曾经对大学的遐想终于可以一一体验,这个年龄也正值渴望爱情、友情和独立,大学自己可以最大化地满足学生对美好的向往。

大学四年我有无数值得讲述的记忆,尽管我在大学并没有真正体验谈恋爱,但我仍然认为那是最欢乐的岁月。

那时候最喜欢和室友一起到学校后门享受各种实惠的美食,狼牙土豆、冒菜、麻辣烫、凉面、蛋烘糕...我承认它们可能并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小吃,但那种氛围却是珍藏。

那时候最能令我心情放松的就是寝室的“卧谈会”,女生都很能聊天,聊衣服聊电视聊八卦,我们偶尔也会谈谈对未来的憧憬,哪怕未来和当初想象的并不太一样,但那一场场深夜“卧谈”见证了我们的年华。

那时候最能让我获得成就感的就是努力学习、通过考试,我依然记得大年三十还在准备专八考试的情景,那些考试让我体验了短暂的煎熬感,而如今我对当初努力学习的自己感恩戴德德。

也许我的学生时代记忆是平凡的,但对我来说更是唯一的、珍贵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