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今天我的大学同学又找我抱怨她工作的经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虽然抱怨总是没有用的,但人总是需要发泄一下情绪的。

她在一个有几十个员工的企业上班,这些年她也从普通职员升职为管理层,在公司应该也是二三把手,还是很有话语权的。

她抱怨的是公司的老大、一把手,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利益问题,主要是安排工作上的一些状况。

昨天她在开会时安排工作,但是其中一项没有说的很清楚,然而实际上安排是没什么问题的,当时公司一把手就反问了一句然后带一丝丝笑意...

我朋友当时就觉得很不开心,因为她还没有完成她的讲话,就这么被领导直接打断,而且她总觉得那个笑容有点嘲讽的味道。

首先说明,其实她知道领导没什么其他意思,或许就是意在提醒管理层安排工作要细心周全,但她就是有些在意。

其实呢我这位同学的烦恼有一点点多余,首先人家是一把手,在任何地方一把手总是有最高话语权的,这是很正常的职场环境。不过,我这么说并没有让她感觉更好,哈哈。

其实想要突破这一现状也不是没有办法,那就是有一天你也成为一把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