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一个人“圈子”的重要性

所谓朋友圈,可以理解为:以个人为中心,与自己有交际的人的一个社交范围。就好比我们的微信就组成了一个个朋友圈。

社交赋予人类的意义可不少于吃饭喝水,即便是从原始时代开始就是存在“圈子”的,那时候因为有圈子人类文明才会诞生。

时间拉回今天,圈子的重要性其实在我爸妈的身上能够很明显的看到。

我和爸妈平时没有生活在一个城市,偶尔他们会来到我生活的地方玩几天,对于我来说这是很开心的事情,但对他们来说就不完全是如此。

我妈自退休以来就偶尔会约着三五好友打牌、散步、逛街以及其他娱乐休闲方式,这对于她来说是很快乐充实的。

但是一来到陌生的城市,每天要做的仿佛就只有吃饭和睡觉,没有朋友陪他们玩,虽然我婆婆妈会和他们一起,但和朋友在一起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年她总是在这边带不了几天就想回家,主要原因就是不好玩不好玩,至于我嘛,平时要上班,并且我不是那种很喜欢聊家常的人。

这么一想的话,融入在自己的圈子真的很重要,就好比如鱼得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