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什么都喜欢“踩”的婆婆妈

身为70年代出生的人,我婆婆妈也算是那个年代一部分群体的代表了,代表什么呢?代表“实惠主义者”。

凡事都讲究实惠二字,如果A超市的菜比B超市便宜一点,哪怕路程远一倍也愿意买更便宜的那家超市的菜,当然,这也并不奇怪,可能很多人都会这样选择。

但我婆婆妈属于那种对很多消费型的事物喜欢“踩”一下的人,比如我们点了个外卖,她总是说味道一般,还是这个我在家都能做,还卖二三十一份,不划算!

又比如我们带她去商场买衣服,无论衣服好不好看,她总是会说这个面料怎么怎么,价格那么贵都贵在人工、房租,不划算!

和年轻人很不一样,年轻人买东西更看中的是“我想要”,即便我们总是喜欢用“性价比”这个词,但实际上性价比和有无必要买是两码事,也就是说性价比有时候是有自我说服的功能的。

但我从来不反感婆婆妈的想法,因为比起我们,她们这一代人经历了许多不容易,她们找工作、创业、结婚、买房很少有得到父母的实际支持的。

所以像我婆婆妈这种消费观念的阿姨叔叔应该是很多的,就像他们都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是铺张浪费的一样,这是随着社会发展而改变的消费理念。

当我们总是说她们不懂衣服设计理念、餐厅服务品质时,其实也应该想想我们是否意识到如果不是很多60、70后省吃俭用,哪里会有那么多80、90后领着三五千的工作还能开几十万的车、住上百万的电梯公寓。

这就是为什么说“节约”是一种美德,这是一种值得传承的品质。

credit: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