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那些年我玩过的 Internet | 他们应该有姓名

credit:pixabay.com

说实话我以前没怎么用过可以在国际上互通联络的信息交流网站或平台,我和我身边的人使用最多的无非就是从最开始的MSN,再到飞信,人人网,QQ和微信,但今天不是想说后面两者。

即时通讯的演变越来越多样,从以前仅用于企业办公、朋友聊天,到现在发展到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都存在这样的网络交流。

飞信

不知道大家曾经有没有用过,是移动推出的一款综合通信服务,有手机版和电脑版,我大学那会儿基本上人人一个飞信号,可以语音聊天,也能随时发即时消息。

如果用户不在线,会以短信的当时发至对方的手机号,当然这样还能节约短信费。当年我的手机还是诺基亚,塞班系统的时候,大家都喜欢用飞信来“轰炸”朋友,尤其是上课的时候,特别尴尬,手机一直震动个不停,而我们却乐在其中。

人人网

这也是我学生时代玩的最久的一个平台,里面的大多数用户都是高校大学生,也有部分高中生注册。里面分为分享、相册、状态、留言板、应用等板块,主页还能设置特别关注,访客量便是你的人气,想当年我还是校园人气之星呢,那段时间可谓是玩得如痴如醉。

百度贴吧

这应该是90后最喜欢的平台之一,我记得当初学生时代非常流行玩贴吧,以至于学生们十分热衷于成为贴吧达人、红人。

“吧”有大有小,有集中有笼统。每个省、市、县几乎都有吧,不同的类别的兴趣爱好也有吧,大部分明星也都有吧,贴吧比天涯论坛更细。

知乎

我还很喜欢知乎,这是一款以“问与答”为主要玩法的社交平台,这个平台比大部分平台知识含量更重,我感觉更注重原创内容价值,而不是以娱乐为主。

时代在发展,Internet技术越来越发达,未来可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