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哪种兼职工作适合学生

高中毕业生、大学在校生中很多人都会在寒暑假甚至其他空闲时间在校内外做兼职,于我个人而言还是比较支持适当有一些兼职体验的,但学生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除非是真的有商机,不然没必要把太多心思用在以普通劳动力赚钱这种事情上。

那么问题就来了,怎么选择兼职呢?兼职其实类型还是很多的,比如临时兼职:发传单、礼仪、执勤等,这些工作特点是按日均工资来说报酬偏高一点,一般是100元/天,但不是长期的。

又比如还有那种公司会在寒暑假招一些两三个月的兼职人员,这种工作就是日均工资不高,在四川大部分城市基本都是在两千左右甚至更低,日均工资就是六七十,而且上班时间和全职差不多。

还有就是报酬很高的技术类型的兼职,这种的话不在今天讨论的选择内,因为如果你能够胜任的话直接忽略前两种吧。

我的建议是,尽量选择那种有一点技术含量或可以学到东西的兼职工作。比如撰写资料、数据分析、设计制作等,即便是作为协助人员也能学到一些东西。

而那些发传单、执勤的工作或许可以锻炼一下胆子,但可能真的学不到什么东西,之前我就发过很多次传单,深有体会。

如果未来想要往所学专业方向发展,兼职也尽量选择这个方向,早一些体验和学习,更为自己打下基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