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人生的突破时刻】一场百人参观解说

时至今日,我在工作上没不曾有很大的成就,但在长期的学习中仍然有一些小的突破,比如“解说”。

 由于工作性质,我们单位常常会迎接一些领导或同级单位的调研和参观,那就需要有人解说。

 平时解说都是由我们单位领导上阵,而有一次正逢领导出差,这个任务就交给我了。

 关键那次并不是十几个人的小型参观,规模大概是100人左右,全程是走动的,点位也不在用一处,所以不光要解说好,还要适度引导参观人员、维持秩序。

 之前虽然也有过解说、演说、主持人的经验,但这次的规模比较大,还是让我十分紧张的。

 参观前几天,我有空就练习解说,但自己背稿子和实操是两个概念,但稿子熟一些也算是给自己鼓劲了。

 直到参观人员下车前,我都还在记稿子。

 好在解说过程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紧张,因为参观人员太多,只有靠前的小部分人会认真听,途中也会有一些简单的提问互动,气氛就不那么尴尬了。

 虽然算不上成就,但也是一个自我突破、让我成长的小经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