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四月的怪天气

四月份已经度过一大半了,但是就好像一个月就把春夏秋这几个季节都体验了个遍,短短二十天的时间天气变化太频繁了。

四月初正是即将放清明节的时候,偶尔下雨偶尔出点小太阳,人们基本都穿厚外套。当时我们去乐山玩了几天,本以为会比较暖和了,结果穿的比较单薄,初春的风还是让人感到凉飕飕的。

四月中旬的时候,忽然就热乎了起来,天天都是大太阳,而且空气里弥漫着闷热的气息。一看温度呢也就30℃出头,其实也是不高的,但感觉人作为动物对于温度的敏感度蛮高的,像我自己那段时间就觉得很烦躁,尤其是晚上入睡前特别燥热。

这两天来到四月下旬了,天气又转凉,连续下了几天中雨大雨,有两天晚上甚至是电闪雷鸣,有点类似七八月汛期来临的天气。估计也就这么几天凉快的了,一到五月份肯定会升温,夏天就真的要来了,再想体验舒爽的气温只能等到下半年了。

这两天也是最难搭配衣服的时候,明显感到一件单衣有点冷,加个薄外套又感到燥热。走两步觉得有点发热,坐在椅子上休息会又感到凉悠悠的,这种状况也是最容易着凉的。

我这人最享受的季节就是初春和早秋,怕热不怕冷。在我十岁之前几乎没怎么体验过空调,那时候全靠风扇或是心静自然凉,对于夏天印象最深刻的总感觉脖子上黏糊糊的,让我感到非常难受。

高中时期夏天住在学校宿舍也是很痛苦的时期,即便是晚上也是35℃的温度,很多个夜晚都是热到晚上一两点都睡不着。

四川成都周边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其实按照一年时间来看,气温算高的也无非3-4个月,但总觉得夏天过得特别特别慢,冬天也略长,温度凉爽的时间真是一晃而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