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用餐遇见盘中“异物”时

今天上午的会议结束后已经来到中午时间,最近肠胃闹得厉害也不敢乱吃,又听同事说周边有一家面馆味道不错,其特色是口味偏清淡爽口的“老鸭汤面”,干脆就吃一顿简单些的午饭。

这家面馆很小,看起来干净整洁,装修也很简单,无非几套桌椅和墙面上的价格表。我点了一份老鸭汤面,这面的确清淡,表上看起来完全没有辣椒,吃起来也是又香又酸,很是开胃。

可是吃着吃着我发现汤的表面上有一个比芝麻还小的漂浮物,用筷子尾端挑出来仔细一看,才辨别出这是一只超小的菜虫,当然不是像毛毛虫那样的虫,如果不是巧合看见,它的大小根本不起眼,大概率我就吃下去了。

也正是因为这是只吃菜的小小小虫,而且不是毛毛虫那样的外表,所以我倒没觉得反胃,把这只小虫子弹开后继续吃我的面...可能我这样的行为是很多人无法理解的,搞不好还影响大家的食欲。

仔细想来,或许我对于这种事情的不介意,源自从小的经历吧。我父母在许多年前也是经营小餐馆的,在我印象里那些年也发生过几次客人吃到异物的事件,一旦遇到这样的事情,要么给这道菜免单,要么整桌免单。

但也遇到过得理不饶人的,有一次一个熟客男人,带了四五个人到我们餐馆吃饭,当时他们在一盘菜里挑出一根两三厘米的头发丝,于是要求我们免单,可当时我妈是长头发,我爸的头发则是一厘米都不到,天知道这倒短不长的头发是怎么来的,可也还是免了单。

可笑的是,这男人与朋友离店后独自返回,要求赔偿他500元现金,说是带朋友去检查身体,不然就向监管部门投诉。做小生意的最怕最烦这种情况,也只能吃个哑巴亏。

虽然我也反感那些连菜都洗不干净,厨房卫生都做不好的餐馆,可如果不是特别令人反胃的情况,我还是不想去计较的。就像吃到一只那么小的菜虫,就算自己洗菜也未必洗的干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