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令人无语的同事

工作状态是每次放了小长假之后单位都会强调的,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的确会在潇潇洒洒玩个五天七天之后,一时间很难回到放假前的工作状态,但是区别在于工作状态是有前后差别的,可如果有的人向来都抱着很奇怪的工作状态呢...

星期天中午,上级部门的一位同事S姐打电话给我说关于我们本级部门的小L完全没处理一项工作,S姐还一口一个“不好意思周末打扰你”,弄得我也很尴尬,因为这本就是我们部门没有及时完成工作内容。

话还要从星期五说起,星期五午间休息刚过一会,群里就发了个表格要求大家在星期五下班前交表,因为马上是周末了,让大家周末再交表也不方便。这个表非常非常简单,稍动脑筋半小时内搞定。

可是正巧小L星期天请假了,提交这个表格是她每个月固定的工作内容,而我算不得她的上级但比她更早加入这个部门,并且我和她的工作板块是关联的。按往常的习惯,如果自己的工作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完成,就应当及时委托同事完成。

直到两天后的星期天小L也没有交表,甚至没在群里回复任何信息。因此S姐星期天发私信给她,可小L表示自己在户外也没办法填表交表...

好在工作内容不紧急,但着实令我和S姐都感到无语。S姐说,去年考虑到小L刚刚接手工作也理解她需要时间熟悉,可如今已经工作半年了,已经出现好几次不理会工作消息的情况。

想要改变小L的工作状态也不太可能,因为这或许就是她自己认为合理的正确的状态。这表只能由我填好交给S姐,互相帮助不是问题,但让人明显感到工作不负责就是问题了。遇到这般工作态度的同事,真是感到无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