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看不起公立学校的私立家长

我是私立学校的学生家长,但首先声明我对公立学校毫无偏见,并且以我的资格也没什么值得偏见的。但几乎每个私立学校都有那么一部分人,对公立学校嗤之以鼻,哪怕不会明说,但从言语之间就能透露出轻视。

可能你会觉得现在都是新时代了,谁还会这样三观不正,可事实上这样的人真不少,最近我就听闻了这么一位。

同事A的孩子就读本地一所发展最久的私立小学,她加入了一个人数在七八个人左右的家长交流微信群。突然有一天家长们在吐槽班上有个小孩子多令人讨厌,说着说着就开始冒出“这孩子就应该去读公立学校”。

从这句话开始,这群家长就从吐槽那个调皮的孩子过渡到轻视公立学校。有个家长说,还是我们孩子所在的学校好,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是善良的、单纯的,那些公立学校的孩子情况复杂,什么样的都有。

虽然同事A和我都是私立学校学生家长,但看到上面这番话真的也很气愤,这到底是怎样的价值观,关键是群里一半以上的人还随声附和。

我们从小就读公立学校,很明白公立私立的区别,普遍来说私立学校的家庭经济条件更好,说到底就是孩子的起点更高,但这种事情干嘛要用来当做看不起公立的资本呢。

过两年我女儿大概率也是要就读公立小学的,一方面考虑到上学距离,另一方面周边公立学校性价比的确不高,我还真没在公立学校其他孩子素质这方面考虑过多,应该是我的水平还达不到那个高度吧,呵呵。

吐槽归吐槽,那些有资本轻视平民老百姓的人,你拿她还真没办法,更不要试图去教育别人,搞不好被教育的还是你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