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假唱风波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歌手会“假唱”,唱歌对于歌手来说,不相当于做菜对于厨子么,可以说人生大半的时间都在玩这个专业,何必要冒着假唱风险惹得一身骚,比如最近的五月天。

我说不明白只能说是我太外行,假唱自然有假唱的“好处”。11月底,五月天被扒出假唱,于是自此在网络上掀起了小风波,粉丝与粉丝之间的拉扯,阿信与网友的拉扯,以及一些协会和部门的不明确发言,这新闻看得我到现在都是一头雾水。

一看数据我才知道,2023年五月天已经举办了59场演唱会,这个数字我真的挺震惊,一场都能挣不少钱,59场那可真是比薅羊毛还爽。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来看,主场的确是把话题拿远了之后还发出歌声,如果视频是真的,那这不是假唱又是什么。但到现在相关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的意见材料,这种事情真的有那么难以鉴别么。

那么假唱算什么呢,个人觉得得分情况。

比如之前也有演员在春晚这种舞台上假唱,但好像也没有后续的处理,似乎也是因为这本身也不是盈利行为,感觉就像你找到一位名厨,他免费做菜给你吃,反正都是免费的,菜不是他做的你也没资格怪人家。

但演唱会都是为了赚钱,粉丝花钱买的是服务。你花钱找名厨做菜,结果菜不是名厨做的,你当然不乐意。

听五月天的歌也很多年了,并且也是KTV必点,算不上粉丝但也不乐意吃瓜,这么多年来他们的作品获得了不少奖项,实力是真的有的,如果真的因为假唱翻车我觉得太不值得了。

目前来看主场的态度还蛮坚定,就看官方的调查结果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