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疫情解封后一年整

直到疫情防控接触后的很长时间,有的朋友还告诉我他觉得解封与否对他没什么影响,我真的太为他高兴了,至少在过去的几年里朋友能过得舒心、简单,但对于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来说,疫情的影响可大了去了。

准确描述一下我对疫情管控的感受,就好像脖子上系着一根绳子让人喘不过气,就好像你在一个迷雾蔓延的森林里看不清方向不敢移动,就好像在木屋里外面一直阴雨绵绵,而疫情管控一解除感觉阳光明媚了。

同时也产生了一个很宝贵的心态,那就是学会珍惜了。疫情前觉得想去哪里、想吃什么都是自己的选择,但没想到病毒能让人足不出户,就算身边周边没有病例,你到哪里吃个饭聚个会都提心吊胆,而如今再次恢复想去哪里去哪里真的让人更加幸福了。

现在好像已经完全完全看不到疫情防控的影子了,户外的横幅、标语,大白的身影,核酸排队,这些东西不复存在。

那天我经过了一个烂尾广场,偶然看见角落停泊着几台熟悉的核酸采样车,真的是恍如隔世,那些记忆瞬间涌上心头。

现场经常还能在网上看见不同人对于疫情防控意义的讨论,大家应该可以想象他们会持有怎样的观点、说出怎样的话语,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咱们普通人啥也决定不了,只奢望一点,那几年的状况再也不要发生。

这几天应该刚好是解除管控一整年了,公历2023年也快要结束了,记录一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