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新冠”报道再上热搜

去年十二月的时候疫情防控彻底放开,至今已经度过了十个月,整个疫情防控维持了三年之久,但总觉得刚刚过去的十个月比起那三年的时间并不短暂,有一种很漫长的感觉。会不会是因为记忆里新冠疫情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但就在昨天,我又在抖音微博上看到关于新冠的报道,内容是9月新增多少例,这则新闻报道让我瞬间恍惚,记忆拉回一年前。

评论区的小伙伴们和我的一样,并且他们还积极地发表想法。有的人感慨那几年吃了太多苦,也因为疫情管控在经济上损失不轻,有的损失可以说是不可逆转的,比如贷款。还有的人感谢官方的保护,因为许多老年人也因此延长了几年寿命。

其实时间已经来到今天,我们根本没必要去探讨疫情防控的对与错,因为无论怎么做,都会有人不满意。作为普通老百姓,的确可以表达自己,但我认为也是没那么水平对全国性的公共事件进行“要求”的,但是大聪明太多。

在评论区我了解到,去年疫情管控放开的时候有很多老年人因为病情没能熬过年关,而这个体量恐怕还不少。虽然从我主观意识上感觉周边的亲友里绝大多数老年人都健在,但的确听说本地及周边城市的相关行业已经是“人满为患”。

然而也有人说,人类本身就是自然界的一员,疾病、灾难这些事物本来就是自然正常存在的一部分,如果病毒会影响到老人的健康,那就顺其自然。这种说法也谈不上对错,但的确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味道,要是生离死别那么简单还有什么人情可言。

打心底来说,真的不想看到任何新冠疫情的报道,就像是你吃一种很难吃的药,吃了很久很久,戒了一段时间后你再回味起来自然是难以忍受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