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李佳琦直播翻车

人红是非多这话一点也不假,很多是非来源于吃瓜群众的尖锐刻薄的眼光,而有的是因为人红气盛引发的个人失误,这类问题就不得不单独来看了。这次李佳琦翻车估计也会有点狠,目前已经掉粉上百万。

事情的源头是前两日他在直播销售花西子产品时看见有人说花西子的东西越来越贵,此时李佳琦极力回应说花西子这些年一直都没涨价,随后直接反问观众“应该想想自己的问题,没有努力工作涨工资...”

这话一说出来,旁边的搭档睁大了眼看着李佳琦,或许搭档都没想到他能说出这话。

这事情发生之后的第二天他就出面道歉了,并且搞的是痛哭流涕,但是也止不住咔咔掉粉。

这事儿真是太搞笑了,作为一个从来不看他直播间的网友,我觉得这车早晚得翻。在我看来直播行业多少有点畸形,日积月累的激发别人过度消费本来就会造成一系列问题,但这个宏观状况不是今天讨论的关键。

关键是人在发达之后控制自己的脾气、欲望会更加困难,同时也会引发一种质变的认知,比如他会认为自己能力超强、得天独厚,一切的成就都是源于自己的伟大,也就会引起傲慢,傲慢便会吞噬一个人。

李佳琦今天的流量在个人层面的确很大,完全不输一线明星,但他似乎忘记了自己也来源于底层。那些观看他直播的人绝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其实在任何社会普通大众也都充当了“韭菜”这个角色,可那些割韭菜的资本们是绝不可能认为大众是衣食父母的,资本们反而觉得是自己带动了这个社会...

今天我还看到有网友说李佳琦其实是有心理问题,是因为职业倦怠什么什么的,我不懂这个专业,但我觉得似乎也不能成为理由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