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九月初,开学季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小朋友上学读书压力最大的已经不仅是孩子自身,更是家长们“压力山大”的事情,这两天时间来到国历九月初,几乎大半个朋友圈和同事圈都在为孩子入学的事情忙来忙去。

回顾一下我们小时候,那时开学我妈直接把学费给我让我带到学校,顺便给点零钱去买学习用品。包书皮、买文具以及一些生活用品,都是我自己采购,我妈他们只需要出经费,并且从我一年级起都没有送我上过学。

时间又来到的高中入学,当时因为分数高不成低不就,只能跨区县上学,那时我14岁、15岁的样子。父母经营饭店很忙,所以高中入学也是我自己驮着铺盖棉絮去学校报道、缴费、整理宿舍。

当然不是鼓吹我当时多么能干,就现在而言我也希望父母能更多的在我成长过程中帮助我,好在他们的“散养模式”并没有让我走偏。

再看看现在我认识的家长们。开学了,她们要准备孩子的各种大大小小“必需品”,包括水杯、文具、零食等。其实采购这些东西还好,重点是孩子的作业,我有两个朋友8月31日督促孩子补作业到凌晨...

我记得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写作业,就算没做完也是独立补或者到学校与同学互相“借鉴”,怎么现在孩子自己的任务居然变成了家长的任务,孩子丝毫不紧张。我问了朋友,经过我分析后发现是因为以前老师会直接把压迫感给到孩子,而现在线上沟通太畅通,压力会更多给到家长...

尽管让家长很忙碌,但肯定都很期待开学季的到来,这样“小猴子们”又可以回花果山统一管理了,哈哈哈。不过现在我们还没有这样的感觉,平时我的女儿都是我母亲在照顾,再加上现在还处于比较听话、学校也不作妖的状态,我感觉她去上学和放假在家没什么太大区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