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的五天年假

自从参加工作后,我就基本上没怎么通透的休过假,读书时的睡懒觉睡到不想睡的感觉一去不复还,这些年来最长的假期莫过于国庆节、春节,但比起寒暑假也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几天的时间根本不够躺平啊。

正值一年的中间,我们单位开始安排休年假了,没错,年假通常也不是你想啥时候休息就啥时候休息,反正在我们这边各种机关企事业单位都是这样的规矩,但也不是说百分百的强行规定,比如这段时间有的工作就是刚好在推动,那就只能往后推。

按照规定,我的工作年限不到10年,因此我的年假天数是5天,如果超过10年则是10天,15年以上则是15天,根据规定15天应该就是上限了。

5天时间实在是不充足,但是加上前后两个周末节假日也还算将就,一共9天,而且还不能刚好遇到值班日。9天时间安排了5-6天的外出旅行,真正能在家躺平的时间也就3-4天,实际上我内心是特别希望9天拉满宅家,哈哈哈。

前两年的年假因为疫情没能出去旅行,这对于@mrspointm来说是很糟心的事情,所以这次她的暑期她就想好好补偿一下自己,一共安排了2次远途旅行以及若干次周边游玩,她可谓是乐此不疲啊。

我们部门年假最长的是两三个大姐姐,她们的工龄都超过了15年,其实对于个别不喜欢到处走动的人来说,这个假期属实有点长了。比如其中一个同事去年的15天年假还没休息完,今年的年假又提上日程了...我们开玩笑说干脆大家帮她休息。

网上有很多人吐槽:自己的领导对于安排休年假这种事情有一种莫名的反感,似乎他们希望年轻人别老想着玩乐。我就在想这些领导真是边界感太弱了,自己喝酒打麻将嗨翻天,回过头来告诉年轻人要奉献,人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