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人类对技术革命的恐惧

Source

自古以来,人类经历了很多的技术革新,其中最具有颠覆性的几次就是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几乎每一次技术革命的到来都会对全世界的经济格局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尤其是18世纪下半叶到十九世纪的工业革命,直接使欧洲、北美这些地区成为了全世界经济的领头羊,并且从目前看来,这些地区的许多技术依然是全世界范围遥遥领先的。

如果总是站在历史的尾巴看待历史的过程,往往都是“马后炮”,但是在技术革命来临之前,绝大多数人都是慌乱的,这是源自人类刻在基因里的东西:对未知的恐惧。而那些大胆的勇于尝试的极少数人,便在未知中得到好处。

信息、互联网技术革命之后,人类具有了更多的思考空间,对于知识的运用不仅可以通过人的大脑,更可以通过软硬件,尤其是当下非常热门的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如果这些技术广泛应用,那一定会掀起新一轮的技术革命。

曾我也想过,如果我可以穿越到两三百年前,那么一定要把握工业革命的契机,那就会成功。但如今我想的太简单,比如现在即便我知道人工智能这项技术,但我作为普通人能做的似乎非常有限。

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既需要资金又需要技术,尤其是没有资本的普通人,就算是具有一定的眼光,也不太可能成为技术革命的较大受益者,能喝一口汤就很好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