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县委大院》— 年底新剧

Source

这是在今年年底刚出的新电视剧,在此之前我们都很期待这种类型的电视剧,因为国内的“体制内”体裁的电视剧实在是太少了,而且之前的许多剧品质都不怎么样,对这部剧倒是有很大的期待,尤其是因为演员阵容强大。

我今天刚刚看了一集,讲的是光明县的一个镇一个村的拆迁调解以及工人信访这两个剧情重点。刚看了一点,也就算是管中窥豹,但是暂时还不能看见豹子的全貌,仅仅以一集为依据聊聊自己的感受吧。

首先我理解的这部剧应该是主要以“县委”为主体来推动剧情,讲的内容必定也是以县委的角度来解决基层的一些问题,从第一集来看就知道主要是拆迁、信访等问题。因此我对这部剧还是具有初步好感的,因为这两类问题都是比较敏感的。

但是网友表示第一集也依然有槽点,那就是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人演的“闲”了一点,对于领导人物来说拆迁和信访虽然都是大事,但一般不会事无巨细的去过问,一般都是其他县级领导主动协调,如果什么事情都需要一二把手参与,那根本是分身乏术的。

但这是从现实角度理解,可是电视剧毕竟还是要讲究戏剧效果,因此也可以理解为什么会如此聚焦,不然又怎么体现呢?总不能给大家演领导天天开会吧。

相比国外的许多影视剧作品,国内的影视剧相对“不敢演”,这部剧大概率也是这样,但是希望也能有所超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