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如果你的同事是残疾人士

Source

我的同事中有一位是因为小时候的一场病而引发了小儿麻痹症,她的年龄比我小两三岁,但是入职却比我早,好像是因为上级单位的岗位扶持。

我刚刚来到这个单位的时候,我觉得她虽然身体条件不佳,但是却十分努力,自己也一直在提升学历,再加上她算是整个单位年龄最小的,所有人都很在乎她的感受,照顾她。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我们都发现她有一个不算问题的问题,那就是内心特别敏感。这种敏感会令大家感到“谨慎”,总担心稍不注意就踩到雷区。

比如有一次单位外出聚餐,她乘我开的那辆车,当时我驾驶的是越野车,由于越野车底盘比较高,她上车会非常吃力,于是我当时建议她可以乘后面的那辆轿车,但是她很坚持。果然,她费了点劲才上车,本以为此事就这么过了,但是我发现之后她几乎都不愿意坐我的车,且不管我开的是轿车还是越野车。

另一件事,单位有一道自动玻璃门,由于她行动比较缓慢,曾发生过她还没有通过门口就被夹住了,后来我们就格外留意这事情,然而有一次一位同事眼看那个门就要夹到她时上前扶了她一把,却被她带有情绪的拒绝了。

两三年就这么过去了,不知不觉她与整个团队的距离感越来越大,虽然我们都只是希望她不要有太多心理负担,但是似乎我们根本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又或许我们不应该那么谨慎,关注太多对她来说才是压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